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磁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磁力

磁力,是磁場對放入其中的磁體和電流作用力。磁力是電磁場傳播,電磁場的速度是光速,磁力作用的速度也是光速。由於還不清楚它的本質,所以仍未知是否存在磁黑洞,且沒有觀測到足夠強大的磁場。且磁力若不能使時空彎曲的話,不會形成磁黑洞。[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磁力 [2]

外文名稱 magnetic force

傳播介質 電磁場

磁力1.jpg

速度 光速

屬於 相互作用力

磁源 導磁體

由來

磁性

什麼是磁性?我們把物體能夠吸引鐵、鈷、鎳等物質的性質叫做磁性。既然磁性是指磁體能夠吸引順磁物質的一種特性,那麼它是由磁體本身的性質決定的。 磁力是相互作用力的一種,磁體本身並不存在磁力,是兩個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結果,可表現為斥力和引力。所以只能說磁鐵的兩極磁性最強",而不能說"磁鐵兩極磁力最大"。 當說到磁體的性質時必須說磁性,而說到磁體間的相互作用時,應該說磁力。

磁力2.jpg

磁體與磁場

磁體

磁體,顧名思義,指的是具有磁性的物體,可以是磁源也可以是導磁體,如 鐵氧體磁體的兩極加上鐵板後磁場會集中到鐵板的邊緣。它有以至於無形的力,既能把一些東西吸過來,又能把一些東西排開。而磁體吸引物體或排斥物體所施的力即是磁力。磁力既然是力,那麼它就有大小,而磁力的大小與磁體本身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磁力產生原因:

1,永磁體

2,電生磁

如果一條直的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導線中流過的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越強。磁場成圓形,圍繞導線周圍。磁場的方向可以根據"右手定則"(見圖1)來確定:將右手拇指伸出,其餘四指併攏彎向掌心。這時,拇指的方向為電流方向,而其餘四指的方向是磁場的方向。實際上,這種直導線產生的磁場類似於在導線周圍放置了一圈NS極首尾相接的小磁鐵的效果。

如果將一條長長的金屬導線在一個空心筒上沿一個方向纏繞起來,形成的物體我們稱為螺線管。如果使這個螺線管通電,那麼會怎樣?通電以後,螺線管的每一匝都會產生磁場,磁場的方向如圖2中的圓形箭頭所示。

磁力3.jpg

那麼,在相鄰的兩匝之間的位置,由於磁場方向相反,總的磁場相抵消;而在螺線管內部和外部,每一匝線圈產生的磁場互相疊加起來,最終形成了如圖2所示的磁場形狀。也可以看出,在螺線管外部的磁場形狀和一塊磁鐵產生的磁場形狀是相同的。而螺線管內部的磁場剛好與外部的磁場組成閉合的磁力線。

在圖2中,螺線管表示成了上下兩排圓,好像是把螺線管從中間切開來。上面的一排中有叉,表示電流從熒光屏裡面流出;下面的一排中有一個黑點,表示電流從外面向熒光屏內部流進。

3,流動液體金屬。磁力產生原因,除了永磁體和電生磁之外。科學家發現流動的金屬可以產生強力的磁場,有科學家做過實驗:將融化的鐵灌入球體,並使球體旋轉,從而產生了巨大的磁力。據此推測,地球內部可能有一個液體的鐵核,並在不停地轉動,從而形成磁場。也給地球磁場強弱變化,甚至南北極歷史上出現過的調換找到了依據。

磁場

磁場英文:magnetic field

簡易定義:能夠產生磁力的空間存在着磁場。磁場是一種特殊的物質。磁體周圍存在磁場、變化的電場也能產生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

磁力4.jpg

磁力線閉合的磁體對外不顯磁場,只有 磁力線開放的磁體對外才表現出磁場。磁場可以被有導磁性的物體屏蔽,一旦磁體的磁力線被導磁體屏蔽閉合後對外便會發生磁場減弱,或失去磁力。

電流、運動電荷、磁體或變化電場周圍空間存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由於磁體的磁性來源於電流,電流是電荷的運動,因而概括地說,磁場是由運動電荷或變化電場產生的。

磁場的基本特徵是能對其中的運動電荷施加作用力,磁場對電流、對磁體的作用力或力距皆源於此。而現代理論則說明,磁力是電場力的相對論效應。

與電場相仿,磁場是在一定空間區域內連續分布的矢量場,描述磁場的基本物理量是磁感應強度矢量B ,也可以用磁感線形象地圖示。然而,作為一個矢量場,磁場的性質與電場頗為不同。運動電荷或變化電場產生的磁場,或兩者之和的總磁場,都是無源有旋的矢量場,磁力線是閉合的曲線族,不中斷,不交叉。

換言之,在磁場中不存在發出磁力線的源頭,也不存在會聚磁力線的尾閭,磁力線閉合表明沿磁力線的環路積分不為零,即磁場是有旋場而不是勢場(保守場),不存在類似於電勢那樣的標量函數。

磁感應強度:與磁力線方向垂直的單位面積上所通過的磁力線數目,又叫磁力線的密度,也叫磁通密度,用B表示,單位為特(斯拉)T。

磁通量:磁通量是通過某一截面積的磁力線總數,用Φ表示,單位為韋伯(Weber),符號是Wb。 通過一線圈的磁通的表達式為:Φ=B·S(其中B為磁感應強度,S為該線圈的面積。) 1Wb=1T·m2

磁場方向:規定小磁針的北極在磁場中某點所受磁場力的方向為該電磁場的方向 。從北極出發到南極的方向。

磁力5.jpg

磁感線:在磁場中畫一些曲線,使曲線上任何一點的切線方向都跟這一點的磁場方向相同,這些曲線叫磁力線。磁力線是閉合曲線。規定小磁針的北極所指的方向為磁力線的方向。磁鐵周圍的磁力線都是從N極出來進入S極,在磁體內部磁力線從S極到N極。

電磁場是電磁作用的媒遞物,是統一的整體,電場和磁場是它緊密聯繫、相互依存的兩個側面,變化的電場產生磁場,變化的磁場產生電場,變化的電磁場以波動形式在空間傳播。電磁波以有限的速度傳播,具有可交換的能量和動量,電磁波與實物的相互作用,電磁波與粒子的相互轉化等等,都證明電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物質,它的"特殊"只在於沒有靜質量。

磁力輪-什麼是磁力輪

永磁吸盤又名磁力吸盤,是機械廠,模具廠,等機加工領域廣泛應用的磁性夾具,可以大大提高導磁性鋼鐵材料裝夾效率。永磁吸盤是以高性能的稀土材料釹鐵硼(N>40)為內核,通過手扳動吸盤手柄轉動,從而改變吸盤內部釹鐵硼的磁力系統,達到被加工工件的吸持或釋放。

產生

磁力6.jpg

在我國的機械加工,模具製造,等行業,以前一直應用虎鉗或者直接在工作檯上壓壓板的方式裝夾,浪費大量寶貴的加工時間,效率極低。隨着高性能釹鐵硼稀土材料的出現,使利用釹鐵硼永磁材料開發磁力夾具成為趨勢,永磁吸盤應運而生。

應用原理

永磁吸盤是利用磁通的連續性原理及磁場的疊加原理設計的,永磁吸盤的磁路設計成多個磁系,通過磁系的相對運動,實現工作磁極面上磁場強度的相加或相消,從而達到吸持和卸載的目的。

其工作原理如圖一所示,當永磁吸盤磁極處於圖(a)狀態時,磁力線從磁體的N極出來,通過磁軛,經過鐵磁性工件,再回到磁軛進入磁體的S極。這樣,就能把工件牢牢地吸在永磁吸盤的工作極面上。當磁極處於圖(b)狀態時,磁力線不到永磁吸盤的工作極面,就在永磁吸盤內部組成磁路的閉合迴路,幾乎沒有磁力線從永磁吸盤的工作極面上出來,所以對工件不會產生吸力,就能順利實現卸載。

特點 1) 永磁吸盤 採用高性能永磁材料釹鐵硼(Nd-Fe-B)為產品內核,使產品體積更小,起重吊裝力更強,且磁力恆久不衰。

2) 永磁吸盤 不用電即可使用,省去供電麻煩。

磁力7.jpg

3) 永磁吸盤 優化的磁路設計,使剩磁幾乎為零。

4) 永磁吸盤 專業設計的外觀造型使產品更加美觀。

相關設計

設計永磁吸盤時,首先應精心設計磁路,良好的磁路結構可以儘量讓更多的磁通量聚集在工作表面中去,滿足起重重量的要求,而且可以儘量少用釹鐵硼材料。同時,設計磁路時還應仔細考慮操作者較易實現工作卸載。解決永磁吸盤吸力很大,扳動手柄困難等技術難點。

永磁吸盤的磁路設計有2個磁系,磁系分為活動的和固定的兩部分。改變活動磁系狀態,使工作極面分別處於磁場疊加或產生反向磁場,磁場被抵消的狀態。同時,在永磁迴路中,為減少磁阻,增大工作極面關鍵部位的磁通密度,採用了一些軟磁材料作為磁軛。

使用方法

將工件擺放到吸盤工作檯面上,然後將扳手插入軸孔內吸住工件準備進行加工。

磁力8.png

為防止在充磁狀態下,扳手發生任何可能的意外轉動,加工前應取下扳手。

工件加工完畢,再將扳手插入軸孔內沿逆時針轉動180到」OFF」,即可完成退磁,安全取下工件。

維護保養

1、吸盤使用前應擦乾淨表面以免劃傷影響精度。

2、使用環境溫度在-40C--50C,嚴禁敲擊,以防磁力降低。

3、用完後工作面塗防鏽油,以防鏽蝕。

磁力鑽又叫磁座鑽,磁鐵鑽,是在通電後磁力鑽底部變化的電流產生磁場,吸附在鋼結構上,然後磁力鑽電機高速運轉帶動鑽頭,實現對鋼結構鑽孔。

前言和概述

磁力9.jpg

磁力鑽產生是人們在野外實踐工作中產生對磁力鑽迫切需要:首先人們想在野外和高空作業時,需要像室內機床打孔那樣精確打孔和攻絲,但一般手工工具沒法做到精準;其次是對垂直鋼結構打孔攻絲,以及需要倒立打孔攻絲時,人們需要消耗大量體力來固定鑽孔機,或者根本無法固定打孔。工作實踐迫切需要一種工具:它重量很輕,非常適合野外和高空作業,二是它開始鑽孔攻絲時,能自己吸附在鋼結構上,不用人來固定它。它就是磁力鑽------一種吸附在鋼結構上精確鑽孔.攻絲.絞孔機的金屬加工工具.

定義

磁力鑽簡單通俗的定義就是吸附在鋼結構上打孔的鑽機。科學定義:磁力鑽主要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鑽削部分,主要通過高速運轉的鑽頭對鋼結構鑽孔攻絲或者絞孔;第二部分是吸附鋼結構部分,磁力鑽底座部分在通電後,通過變化的電流產生磁場,牢牢吸附在鋼結構上,保證磁力鑽不移動。

磁力鑽其他名稱

磁力鑽又叫磁座鑽、吸鐵鑽、磁座鑽機、打孔機、鋼板鑽、鐵板鑽、磁性電鑽、手提式磁鐵電鑽、磁力電鑽、電動鑽機、鑽攻一體機等

用途

磁力0.jpg

適用於鋼結構,船舶製造,裝備製造,設備安裝 ,橋樑工程,風力發電,鑽油台 ,電力施工 ,鐵路製造等領域。

種類

簡單介紹

英國麥格MTD140磁座鑽的詳細介紹

MTD140磁座鑽技術參數 取芯鑽孔:Φ12-140MM 鑽孔深度:Φ240MM 麻花鑽孔:Φ3-50MM 鉸孔範圍: Φ6-52MM 攻絲直徑:M6-M45 沉頭直徑: Φ10-80MM 過渡套: MT4 轉速: Ⅰ檔轉速:30-80min-1 Ⅱ檔轉速:50-120min-1 Ⅲ檔轉速:130-350min-1 Ⅳ檔轉速:210-550min-1

磁力00.jpg

功率: 2300W 電壓:220V 行程: 320MM 吸力: 35000N 整機尺寸: (長)×(寬)×(高) 450*230*570MM 重量: 35KG 無級變速功能,特殊減速齒輪,精密導柱

磁力鑽的擁有不同的用途,就是通過鏈接不同的鑽頭來實現不同的功能,磁力鑽鏈接鑽頭種類有:

1、麻花鑽頭

磁力-.jpg

2、取芯鑽頭

3、沉頭鑽頭

4、攻絲機

5、攻牙機

6、絞孔機鑽頭樣式和圖片

鑽機樣式圖片:

1、臥式磁力鑽

2、立式磁力鑽

由於磁力鑽為了適

磁力=.jpg

應野外和高空作業,需要方便攜帶,最重要特點就輕巧,所以臥式磁力鑽客戶用得不多,廣大客戶購買得最多的還是立式磁力鑽,立式磁力鑽一般的都十來公斤,有把手,用戶只有抓住把手,提起就可以到野外或者高空作業,非常方便,這也是它被叫做便攜式磁力鑽的原因。因為臥式磁力鑽用得很少,所以一般情況說到磁力鑽,都是指立式磁力鑽,也就是說立式磁力鑽簡稱為磁力鑽。

二所以下面我們最主要介紹立式磁力鑽分類和型號

立式磁力鑽最主要通過它使用的鑽頭來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型號,它攜帶的取芯鑽鑽頭最大鑽孔,就是該磁力鑽的型號

簡單介紹

磁座鑽可攻絲,無極變速,扭力保護並可以利用磁座的吸附力,從不同角度進行鑽孔作業。與取芯鑽頭配合使用,則效果更佳;同時也解決了管道要清廢渣的難題,對鋼板重疊鑽孔也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對不鏽鋼管子和一定厚度的不鏽鋼鑽孔問題也能迎刃而解

磁力鑽工作原理

磁力鑽是用電磁原理通過磁座,把鑽機機架和迴旋鑽削機構吸附在鋼鐵工件表面,進行鑽削加工的一種可移動的高效率工具,磁力鑽最主要兩部分,

第一部分 : 磁座,如下圖最下面黑色長方體部分,它的功效就是通電後,磁力鑽通過電磁效應產生垂直到磁座底面數千公斤的磁吸力,使之牢牢吸附在鋼板或結構件加工表面上,起到固定機器的作用,磁吸力越強,磁座鑽在工作時的機身能更加穩定,鑽孔的精度也越高。

磁力`.jpg

第二部分: 鑽削,這又分兩部分組成:

1、是固定部分,鑽孔時固定不動,主要作用是對電機起控制作用,如開關調速檔位等等。

2 是移動部分 如下圖最左邊部分,包括左上黑色電機,左邊的中間灰色支架,左下鑽頭部,整個移動部分通過黑色三星架人工旋轉來達到上下移動,使鑽頭部接鋼結構。打開電機啟動開關,機器電機內的轉子高速旋轉,通過傳動齒輪組帶動傳動軸旋轉,帶動鑽頭迴旋,在需要鑽孔的部位通過鑽頭進行切削鑽孔。與火焰切孔等相比較,磁座鑽鑽出來的孔精度高,屬於物理切削,不會產生化學反應,不會讓材質變形。

關鍵部位

一、磁座鑽的核心單元之--電機

二、磁座鑽的核心單元之—磁座

磁座的技術特別重要,質量好的磁座鑽做的精小,密封性好,不易漏電,吸力大。

三、磁座鑽的核心單元之—導軌

磁力``.jpg

現場工作中,施工的環境,鑽孔的工件材質,使用的鑽頭品牌不同,工人的熟練度也不同,導軌一擔稍有問題,對鑽出來的孔的精度更是得不到保證,特別是在要求精度高,誤差小的高精度要求下,選用磁力鑽的核心另一指標就產生了,這是就是導軌,選擇磁力鑽時,您可以一手按住機架,一手晃動電機,看看晃動的幅度大不大,幅度不大的導軌就具有較好的嚴密性,鑽出來的孔精度也自然高.

四、磁座鑽的重量與整體設計:

磁座鑽的整體設計要符合安全方便操作,具要符合人體力學設計,國產的磁力鑽機身鑄鐵都比較重。

安裝-保養-維修

磁力鑽安裝保養和維修這主要分兩部分

磁力鑽有了飛速的發展,智能程度將會越來越高,操控者必然要懂得其安裝、保養 、維修。

一 磁力鑽安裝保養。

磁力鑽的保養是每位客戶都必須掌握的部分,磁力鑽不注重保養,將嚴重影響磁力鑽使用壽命和鑽孔精度,首先降磁力鑽鑽頭的安裝。

磁力10.jpg

1、安裝鑽頭:安裝鑽頭及帶免匙轉換器的鑽鋏頭時務必注意保證鑽頭安裝正確到位,用左手將快換鑽鋏頭向逆時針方向擰到盡頭,右手將鑽頭垂直對準快換鑽鋏頭的孔向上頂至盡頭,然後右手輕輕的將鑽頭旋轉至聽到「咔」的一聲後證明鑽頭已安裝正確到位;如需拆下鑽頭時,用左手將快換鑽鋏頭向逆時針方向擰到盡頭,右手將鑽頭垂直向下拉出。

2、進刀鬆緊調整: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如果發現鑽的進刀行程不受手柄控制而直接滑落時,請打開鐵蓋,使用內六角扳手調緊手柄的內六角螺母。

3、過載:如果機器過載持續超過10-16秒時,機器會自動關機,此時可將馬達開關先關掉,重新打開馬達開關即可重新正常工作。同樣如果在機器使用過程中斷電,在來電後先關掉馬達開關,重新打開馬達開關即可重新正常工作。

4、進刀:在鑽孔進刀時請放慢速度,待鑽頭完全吃進後再將進刀速度加快。在鑽孔過程中最好不要關掉馬達,如果鑽頭被堵塞在孔內時,關掉馬達,用扳手慢慢擰出鑽頭即可。

5、冷卻液的使用:當在平面鑽孔時請使用冷卻液冷卻鑽頭。吸附在頂面或側面鑽孔時請不要使用任何冷卻液以免冷卻液流入空心鑽內造成機器短路。

磁力`1.jpg

二 磁力鑽的維修。

磁力鑽的發展中可以看出,磁力鑽就是要求精準,我們普通操作者要懂得他的基本原理,但磁力鑽維修這塊最好是專業人士拆卸組裝維修,一方面磁力鑽內部通電後產生高電壓和高磁力鑽,非專業人員恐有生命危險;第二方面磁力鑽高精鑽孔,非專業人員拆卸組裝恐影響其精度。

注意:在檢查、維護保養前,一定要關閉開關並拔下電源插頭。

1、磁力鑽應存放在乾燥、清潔、沒有腐蝕氣體及兒童接觸不到的環境

2、在拆檢磁力鑽時,應保存好每一個零部件,裝配時應將所以零部件按原先位置將好,不能遺漏或錯裝。

3、磁力鑽傳動零件要經常注入接潤滑油並保持清潔。

4,磁力鑽應經常定期檢查維護,必須檢查電源線路、插頭、開關是否良好,耗品(碳刷)是否充足,絕緣電阻是否正常,傳動件是否有損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