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碳膜電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碳膜電阻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碳膜電阻器是膜式電阻器(Film Resistors)中的一種。它是採用高溫真空鍍膜技術將碳緊密附在瓷棒表面形成碳膜,然後加適當接頭切割,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的。其表面常塗以綠色保護漆。碳膜的厚度決定阻值的大小,通常用控制膜的厚度和刻槽來控制電阻器。

簡介

碳膜電阻器是用有機粘合劑將碳墨、石墨和填充料配成懸浮液塗覆於絕緣基體上,經加熱聚合而成。氣態碳氫化合物在高溫和真空中分解,碳沉積在瓷棒或者瓷管上,形成一層結晶碳膜。改變碳膜厚度和用刻槽的方法變更碳膜的長度,可以得到不同的阻值。碳膜電阻成本較低,電性能和穩定性較差,一般不適於作通用電阻器。但由於它容易製成高阻值的膜,所以主要用作高阻高壓電阻器。其用途同高壓電阻器。

評價

碳膜電阻標稱阻值:標稱在電阻器上的電阻值稱為標稱值。單位用歐姆(Ω)表示。它包括Ω(歐姆), KΩ(千歐), MΩ(兆歐)。其換算關係為:1MΩ=1000KΩ , 1KΩ=1000Ω。標稱值是根據國家制定的標準系列標註的,不是生產者任意標定的。不是所有阻值的電阻器都存在。碳膜電阻器的阻值範圍為1Ω~10MΩ。允許誤差:電阻器的實際阻值對於標稱值的最大允許偏差範圍稱為允許誤差。誤差代碼:F 、 G 、 J、 K額定功率:指在規定的環境溫度下,假設周圍空氣不流通,在長期連續工作而不損壞或基本不改變電阻器性能的情況下,電阻器上允許的消耗功率。碳膜電阻的額定功率不在電阻的外殼上標出,而以電子槍的長度和直徑的大小來區別,長度大、直徑大的電阻器功率大。碳膜電阻一般額定功率有0.125W、0.25W、0.5W、1W、2W、5W、10W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