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血鹽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碧血鹽梟》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1]製作的劇集,監製為李添勝,由楊怡馬浚偉黃浩然敖嘉年主演。

該劇以清代揚州城內朝廷緝私營和鹽梟竇家寨之間的矛盾為背景。緝私營的聶致遠為剿滅鹽梟竇家寨,故意扮作落難秀才得到鹽梟之女竇勝雪的同情及收留,兩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官府突然派兵剿寨,勝雪及家人失散後驚見父母的屍首被懸於城樓示眾,而站在樓頂大義凜然告誡眾人不要販賣私鹽的官員竟是自己日夜牽掛的聶致遠。

劇情簡介

清康乾時期,是國家財政的重要支柱,每年課稅占全國總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胡堅乃揚州鹽業總商,他在次子胡亭軒的協助下,連續多年投得朝廷發放的鹽引而富甲一方。亭軒聰穎過人,待父至孝,可惜卻患有消渴症,胡堅愛子心切,不惜萬水千山尋訪呂建康神醫求診。

緝私營統領屠應龍派兵剿滅販私鹽的竇家寨,寨主竇猛急領女兒竇勝雪、勝雪的意中人聶致遠及眾鹽幫弟子到呂神醫家暫避[2]。胡堅前來求醫,勝雪胡亂開藥方以打發他,險害死亭軒,雖然呂神醫在緊急關頭趕到,但亦無法根治亭軒的病。

勝雪和致遠及家人失散,被官兵追迫而墮河,幸得亭軒相救,勝雪遂以神醫之女的身分隨眾人一起往揚州胡府。到後勝雪發現父母被官兵所殺,致遠更是朝廷細作,幸亭軒一直扶持在側,才可振作。勝雪對亭軒感激日增,遂暗助胡堅偷看競投總商的標書,幸得致遠解圍,勝雪才能全身而退,此事卻讓致遠發現一直情同父子的應龍實乃貪官一名。

鹽運使姚守正遂遊說致遠當他的內應,致遠不欲出賣應龍,決定到勝雪的鹽棧工作。胡堅被誣陷鎯鐺入獄,亭軒病情急轉直下,臨終交託勝雪撐起鹽棧。為了籌得巨款營救胡堅,勝雪重操故業販賣私鹽,致遠一直在旁協助,甚至以身相救,這份感情終於打動勝雪,此時昔日竇家寨兄弟出現,令勝雪和致遠的命運改寫。

視頻

碧血鹽梟 相關視頻

回味經典,TVB《碧血鹽梟》主題曲《愛怎麼說》歌
《碧血鹽梟》竇勝雪癮 滿事實 被聶致遠跟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