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碧桂园)
前往: 導覽搜尋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標誌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英語:Country Garden,港交所:2007),是中國以一家房地產開發為主要業務的大型綜合企業,名字由廣東順德的「碧江村」和「桂山」合稱而成。集團董事長是楊國強,公司總部設在廣東順德北滘鎮。

碧桂園是恒生指數成份股

歷史

1992年創建於廣東佛山順德區,2007年4月3日招股,4月20日在香港上市,集資額約120億,公開發售部分超購約255倍,凍結資金約3300億港元,是當時歷來第二大。

碧桂園控股的董事局主席是楊國強; 獨立非執行董事只有兩位,石禮謙及黎明。碧桂園控股的大東是楊國強的女兒楊惠妍,她持有53.6%的股份。據傳媒估計,楊惠妍在碧桂園香港上市當日已取代中國女首富張茵的排名,成為中國首富和亞洲女首富[1]

胡關李羅律師行是碧桂園控股的主要法律顧問。

2015年4月1日碧桂園以毎股2.816元向中國平安附屬平安人壽保險配售22.36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股本9.90%,,成為碧桂園第二大股東[2]。集資總額62.97億元,所得淨額62.95億元,擬用作公司發展及一般營運資金,交易完成後,碧桂園大股東,主席楊國強女兒楊惠妍持股量將由59.48%降至53.6%。

特色

以外銷為主,物業買家大多數是香港人,用途是香港人的渡假屋(香港親朋假日社交聯誼)、安頓在內地居住的家人、或者退休回鄉的長者父母。

碧桂園的物業保安是「香港式管理」,園區對外的出入口24小時有保安把守,車輛出入口有經過安檢,行人入園要出示住戶IC卡,讀卡上車乘免費村巴。管理月費人民幣約400元。

碧桂園區內有住客會所,內有超級市場、西餐廳、中餐廳、健身室,桌球室、兒童遊樂場、保齡球場、閱讀室等,晚上10時前休息。

碧桂園住客會所的消費也很相宜和方便,不過不少住客也愛出園外試新鮮,増廣見聞,最近的園外消費熱點是「三桂街」,那裡沿路有各種各樣食店、酒樓、甜品店、花果店、盆栽店、成衣店、改衣店、家具店、光盤店、髮型屋、飬魚店、百貨店等。或者,遊人也可以乘巴士到番禺市橋去找大百貨公司麥當勞等,十分方便。

視頻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
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