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碎積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碎積雲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方塊字[1],是世界上最典雅、最俊美的文字。四角方方,大氣承當。四平八穩,神州永昌。她講究字體的間架結構,平衡布局。也講求字形的沉穩厚重,大氣端莊。橫要平豎則直,切不可頭重腳輕根底輕飄[2]

名詞解釋

碎積雲(Fc)雲體很小,比較零散分布在天空,形狀多變,為白色碎塊,多為破碎了或初生的積雲。色呈灰白,具備積雲特徵,邊緣殘破,一般代表晴好天氣,單獨出現且無明顯發展,即表示天氣穩定。碎積雲多由立徑為1~ 15微米水滴組成,是因熱力、動力對流作用將近地面水汽輸送到凝結高度而生成。碎積雲往往也是破碎了的或初生的積雲,有些地方,由於空氣對流發展很強並受地形抬升作用,碎積雲邊緣逐步完整,中央呈圓弧形隆起,碎積雲向積雲方向發展,所以,我們觀測時常看到碎積雲與中展積雲同在。 碎積雲是由層雲分裂或濃霧抬升而形成,為支離破碎的層雲小片。碎積云為積狀雲,為空中對流作用形成的雲;碎積雲的形成,一開始不是很明顯,一方面在形成,一方面又在蒸發消散,就形成稀薄、邊緣破碎的碎積雲,隨着對流增強,碎積雲就可發展為淡積雲;若對流增強不明顯,就維持碎積雲時間長些,若對流減弱,碎積雲就煙消雲散了。

相關諺語

(1) 「天上趕羊,地下雨不強」:「天上趕羊」指碎積雲。這種雲一般不會下雨,即使下也是很小的雨,一掃而過。

(2)「跑馬雲,颱風臨。」 跑馬雲的學名叫「碎積雲」,雲高1~2千米,屬低雲,是由狀如饅頭的積雲破碎而成。跑馬雲的特點是碎積雲從東南沿海方向飛速移向本地天頂,勢如跑馬。這種雲發生在熱帶氣旋的外圍,預兆本地將受到熱帶氣旋的侵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