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硫化錳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硫化錳(MnS)作為一種 P型半導體 ,具有較大的帶寬(Eg=3.7ev),它具有三種不同的形態,分別為 α-MnS, β-MnS,γ-MnS。其中 α-MnS是綠色的,它是NaCl結構;β-MnS和 γ-MnS都是粉紅色的,它們分別為閃鋅礦結構和纖鋅礦結構,作為一種窗口或緩衝材料在太陽能電池的應用上有巨大的潛力 [1]

[]

理化性質

溶解性:能溶於稀酸,幾乎不溶於水。比重:3.99

結構形態

結構式:MnS MnS有α、β、γ三種形態。 α型為綠色結晶,岩鹽型。a=0.5223nm,密度4.05g/cm3,熔點1620℃。β型為紅色粉末,閃鋅礦型,a=0.5611nm。γ型為淺紅色粉末,纖維鋅礦型,a=0.3984nm,c=0.6445nm。700℃時呈p-型半導性。

應用領域

1、用於塗料、陶瓷工業。 2、納米MnS作為一種很重要的磁性半導體,在短波長光電子器件中有着潛在的應用價值。

安全信息

環境危害通常對水體是稍微有害的,不要將未稀釋或大量產品接觸地下水,水道或 污水系統 ,未經政府許可勿將材料排入周圍環境。注意事項危害性:有毒,粉塵對呼吸道有刺激性。 危險性: 可燃物 ,燃燒後產生的氣體煙霧含有錳和硫氧化物辛辣刺激味。 消防滅火:水、二氧化碳、乾粉、 砂土。

儲存運輸

常溫密閉避光,通風乾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