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硅藻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硅藻泥

硅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硅藻土,硅藻土是一種生物成因的硅質沉積岩,它主要由古代硅藻的遺骸所組成。硅藻是最早在地球上出現的一種單細胞藻類生物,生存在海水或者湖水中,形體極為微小,常常以驚人的速度生長繁殖。經歷了億萬年,硅藻及其他浮游生物沉積成為了水底的硅藻泥。使用電子顯微鏡觀察硅藻泥,硅藻礦物是一種孔道大小為微米級的多孔材料,其粒子表面具有無數微小的孔穴,規則、整齊地排列成圓形和針形,單位面積上的微細孔數量比木炭還要多出數千倍。這種分子篩結構,使其具有了極強的物理吸附性能和離子交換性能。經過精加工後被廣泛應用於酒精及醫用注射液過濾、淨水器、食品添加劑、核放射吸附劑等眾多領域;它還能夠緩慢持續釋放負氧離子,能分解甲醛、苯、氡氣等有害致癌物質。

簡介

硅藻泥是一種新型天然的環保塗料,用來替代乳膠漆和壁紙,適用於別墅、酒店、家居、公寓、醫院等內牆裝飾。由於硅藻土吸濕性強,耐水性較差,目前應用於外牆的並不多。硅藻土源自海洋海藻類植物經過億萬年形成的硅藻礦物,其主要成分為蛋白石及其變種,其次是黏土礦物——水雲母、高嶺石和礦物碎屑,礦物碎屑包括石英、黑雲母和有機雜質等。硅藻土化學成分以SiO2為主,純度高的硅藻土為白色,因含有少量的Al2O3、Fe2O3、CaO、MgO和有機雜質等而呈淺灰色或淺黃色。硅藻土呈鬆散土狀,密度為0.4~0.9g/cm3,藍光白度為75~95,比表面積為40~65m2/g,孔隙率達80%~95%,吸油量為120~180g熟亞麻油/100g,吸水率是自身體積的1.5~4.0倍。

評價

儘管這種產品存在一些弊端,但其優越的性能和純手工工藝的飾面效果,在剛剛進入中國市場就受到了讚賞,引起了設計師和建築師的高度重視。引進中國後,經過技術人員的不斷改進和完善,解決了色彩單一、工法簡單、硬度不足等難題,使硅藻泥的性能和質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產品表面質感變得更加柔和、溫潤、均勻,逐漸適合各類裝飾需求,被許多建築師和設計師所採用。目前,國內硅藻泥的產品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許多技術和工藝甚至遠遠超過了日本。隨着硅藻泥產品短短數載的快速發展,硅藻泥也成為了一個行業,行業逐漸壯大,品牌逐漸增多。硅藻泥獨特的表現力和性能迅速被高端消費者所接受,在中國被應用於許多大型工程項目。隨着行業的發展,普通建築和住宅也紛紛採用硅藻泥產品,在內牆、天花板、背景牆等地方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1]

參考文獻

  1. 硅藻泥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