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硅膠奶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硅膠奶瓶是採用液態硅膠(LSR)製成的奶瓶,不含雙酚A,也不會破碎,具有優異的透明度、抗撕裂強度、回彈性、抗黃變性、耐熱老化性和耐候性。

製作奶瓶時硅膠的粘度適中、便於操作,製品透明性高,可看到模具內灌鑄材料是否有氣泡等缺陷,線收縮率≤0.1%,複製製品尺寸精密。

  • 中文名:硅膠奶瓶
  • 分   類:三種
  • 采   用:液態硅膠(LSR)製成線收縮率≤0.1%

類別

分類

奶瓶,奶瓶按照材質可分為三種:第一代1G(玻璃)(Glass)、第二代2G(塑料PP\PES\PPSU)(Plastic)、第三代3G(硅橡膠)(Silicone)。

進入3G

奶瓶進入3G時代,安全大升級。第三代(3G)(The 3rd-generation) 硅膠奶瓶是當前最安全的奶瓶,柔軟打不破,特耐高溫,可反覆消毒,長期使用。

進入4G

第四代奶瓶進入奶瓶發展的4G時代,奶瓶已經從材料的安全上轉移到了使用的便捷、安全、合理、智能、舒適度。使用人機性來設計。

4G奶瓶特點

第四代液態硅膠奶瓶區別於傳統的直型奶瓶,最大的特點是奶瓶的頭部有一個彎曲的弧度,從三個方面體現奶瓶的特點:

1、通過優化瓶身,改變乳液流向,防止乳液進入耳管,防止引起中耳炎,以及誤咽、嗆奶的發生;

2、奶嘴通過外形以及材質的優化,使喝奶的時候更接近於母乳

3、奶瓶本身可以測量出奶水的溫度,並顯示在保護套上,能起到直視奶水的溫度的作用。

使用簡介

質量辨別

1.手感

硅膠是一種具有人體肌膚般感覺的材質,一款好的硅膠奶瓶首先是手感要好。當給寶寶餵奶時,寶寶常常拿小手捧着奶瓶和奶;好的觸感既利於寶寶的情緒穩定,有有助於寶寶情商的發展,這也是其他材質奶瓶所無法比較的。一款好的硅膠奶瓶就要有好的彈性,硅膠的彈性不同於橡膠:不會是那種硬邦邦的彈性,硅膠的彈性是柔軟的、細膩的。同時,可以在奶瓶裡面裝上熱水試一試,裝上水後的感覺會更加像人體的肌膚一樣。

2.方便性

硅膠奶瓶和其他的奶瓶一樣,除了性能要好;還要用起來方便、實用才行。即:拆裝要方便,要有通用性,可以和其他的奶嘴、奶瓶互換使用(大多數的媽媽使用的還是玻璃或者塑料奶瓶)。現有的硅膠奶瓶就拆裝、分解起來不很實用:在硅膠和中間的塑料蓋子間安裝卡槽,設置卡紋等等。奶瓶是個日常使用的產品,所以最重要的一點還要實用方便。

3.細節上

大家都知道,硅膠由於本身材質原因,比較容易沾到灰塵。所以在設計上,除了美觀,還要考慮到他的防塵。一些硅膠奶瓶就在瓶身上考慮了防塵,把瓶身的一部分做成了磨砂,這樣既保證了產品的美觀、又照顧到了產品的防塵;可謂一舉兩得。

注意事項

1、使用前,均先用清水徹底洗淨,並用消毒鍋或置入沸水中不超過5分鐘的時間消毒後再使用。

2、哺餵時,請先確認奶瓶內的溫度,以免燙傷寶寶,同時不可讓寶寶單獨進食。

3、每次使用前,均檢查奶嘴是否有裂痕或齒痕,如有損壞請立即更換新的奶嘴。

4、勿讓寶寶抱着奶瓶邊吃邊睡,因為食物中的糖份容易造成寶寶蛀牙。

5、乳膠奶嘴為天然的材質,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遇水或遇熱後變大或變白乃正常現象,不會釋放任何有害物質影響健康,但產生粘性或轉深褐色即必需更新。(不適用於硅膠或其他物料製造之奶嘴)。

6、玻璃奶瓶可能會破碎。(不適用於塑料奶瓶)

7、奶嘴不可作安撫奶嘴般使用;一般建議的試用期效為:乳膠奶嘴4-6周;硅膠奶嘴8-10周。

8、如使用奶瓶清潔液,請依照該清潔液製造商的指示使用。

9、切勿將奶嘴放置在洗碗機內以清潔劑清洗,以免損毀。

10、請將奶嘴存放在陰涼乾燥及寶寶無法接觸的地方,且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硅膠奶瓶適用於微波爐之消毒方式,當您使用微波爐消毒鍋消毒之前,請參照微波爐消毒鍋之使用說明。

特點

安全無害

傳統的奶瓶是塑料的,而塑料在生產時必須加入大量的抗氧化劑、增塑劑、穩定劑等,這些添加劑對人體都是有害的,而且塑料在高溫條件下會使環境激素類物質滲出並在人體的脂肪組織中累積。而硅膠不含環境激素,採用醫療級硅膠製作,對寶寶安全、健康。硅膠還是一種會呼吸的材質,即使放在常溫,母乳也不易變質,在冷藏或者冷凍時可以更好的保持母乳的新鮮度。因為硅膠是對人體無害、無色、無味的材質,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的使用。[1]

柔軟奶瓶

硅膠材質由於其本身特點,質感非常柔軟,拍拍手感給寶寶像媽媽肌膚一樣的感覺。

洗滌消毒

在開水裡或在微波爐里消毒也不會導致變形,硅膠奶瓶比一般的塑料奶瓶耐熱,長時間的消毒也不會有問題。把塑料部分取下後,只把硅膠奶瓶和奶嘴放在水裡消毒(消毒:一周一到兩次)。[2]

無有異味

硅膠是無色、無味、無毒的原料,食物或者液體放久了也不會產生塑料或者橡膠容器的那種味道,可以保持新鮮度。

便於攜帶

外出時,可以把幾個奶嘴和奶瓶(硅膠部分)分離後放在一起。減小體積,方便攜帶。

經濟實惠

硅膠奶瓶不含對嬰兒有害的環境激素,也沒有毒,不需要換奶瓶,只需要更換奶嘴就可以長期使用。嬰兒長大了就可以換成Mug Cup的蓋子。然後成人也可以把它當水瓶來使用,也可以留給下一代使用。[3]

特性

奶瓶硅膠具有優異的透明度、抗撕裂強度、回彈性、抗黃變性、熱穩定性、耐水、透氣性好、耐熱老化性和耐候性,同時粘度適中、便於操作,製品透明性高,可看到模具內灌鑄材料是否有氣泡等缺陷,線收縮率≤0.1%,複製製品尺寸精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