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正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正麗
原圖鏈接

石正麗,研究冠狀病毒的專家,2017年,石正麗帶頭完成的「中國蝙蝠攜帶重要病毒研究」項目獲得湖北省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18年11月曾在上海交通大學發表題為《蝙蝠冠狀病毒及其跨種感染研究》的主題演講。

就在武漢肺炎疫情越演越烈之際,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源也讓中國醫學界捲入風暴,繼中國醫學博士武小華指證蝙蝠專家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所管理不善,涉嫌為洩漏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後,中國多益網絡董事長徐波2020年2月4日又在微博上公開舉報武漢病毒研究所涉嫌製造並洩漏傳播了病毒。

徐波的文章羅列了一系列基本事實以及與石正麗相關的學術論文鏈接,認為這些事實與證據真實、合法、相關性明顯、邏輯合理周密,提出該病毒所很可能是導致2019新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根源,呼籲當局徹查,以便控制疫情及防範避免未來類似疫情。[1]

石正麗,早在2015年成功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合成新型冠狀病毒。

印度專家於2020年1月31號所發表的論文「2019-nCoV中S蛋白的獨特插入與『HIV-1 gp120和Gag』的異常相似性」(Uncanny similarity of unique inserts in the 2019-nCoV spike protein to HIV-1 gp120 and Gag),學術網站bioRxiv刊登出了這篇論文的全文。

論文指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S蛋白的4個不連續位點被插入了HIV病毒(艾滋病毒)的氨基酸序列,而在S蛋白的立體結構上,這4個插入位點恰好與動物細胞膜上的病毒受體相互結合。這意味著,「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能力與愛滋病毒一樣,而其毒性則仍由冠狀病毒所決定。

論文還提到,「有趣的是,儘管這些插入片段在一級氨基酸序列上是不連續的,但2019-nCoV的3D建模表明,它們會聚在一起構成受體結合位點。」

論文並指,這4個插入位點在其它冠狀病毒中並不存在,這麼巧妙的變異「不大可能在自然界中偶然發生」。有專家認為,這是在含蓄暗示,變異更可能是人工干預的結果,暗指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所,是涉嫌洩漏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2]

因此,石正麗特別出面澄清,反駁指控,她表示「每一次傳染病出來,都有陰謀論」,並用生命擔保,強調捍衛實驗室清白。而印度專家雖然在後續將論文撤回,但有網友翻出石正麗在2015年曾經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合成新型冠狀病毒。2018年,石正麗曾在美國《自然》期刊發表論文,表示「研究團隊透過病毒基因重組技術,將SARS病毒跟蝙蝠病毒創,造雜交的冠狀病毒可以跟人體結合,感染人類呼吸道」。[3]

議論

阿南德·蘭加納森(Anand Ranganathan)發表的推文
原圖鏈接

印度專欄作家、國際基因工程與生物技術中心科學家阿南德·蘭加內森(Anand Ranganathan)發表推文說:「哦,我的上帝。印度科學家剛剛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中發現了HIV病毒樣的插入物,這在其它任何冠狀病毒中都沒有發現。他們暗示了這種中國病毒被設計出來的可能性(「不是偶然的」)。如果是真的,就太可怕了!」[2]

針對印度專家於2020年1月31號所發表的論文「2019-nCoV中S蛋白的獨特插入與『HIV-1 gp120和Gag』的異常相似性」論文的分析,美國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衞生科學家埃里克·費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先前曾在推特上展開連篇討論。得出的5點結論是:

  • 1.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病毒最初來源;
  • 2.這種RNA冠狀病毒突變非常快;
  • 3.病毒具有任何冠狀病毒中從未見過的異常中間段;
  • 4.(該病毒與愛滋病毒的)混合不是最近發生的;
  • 5.這些難以解釋的中間部分蛋白編碼,負責進入宿主細胞的蛋白質。

費格丁博士最後聲明稱:「我絕對不是在說生物工程,也不是在支持任何沒有證據的陰謀論。我只是說科學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並獲取更多的數據,尋找病毒起源是優先的研究重點。」[4]

質疑

事實上,早在上述論文發表之前,美國財經博客網站「零對沖(Zero Hedge)」就曾刊文指控,中國曾通過科技間諜盜竊了加拿大科研項目中的新型冠狀病毒,用於生物武器研發。而武漢病毒研究所正是參與中國生物武器研發的機構之一,武漢肺炎爆發疑似源於該研究所的病毒洩漏。

2020年1月31日,「零對沖」再次發文稱,中國官方宣稱病毒來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這只是一個藉口。現在,一位受人尊敬的流行病學家指出武漢病毒基因組中的不規則性,表明該病毒可能出於製造武器的目的被改造過,「它不但是一種武器,而且是最致命的武器。」[4]

替罪羔羊?

武漢P4、石正麗恐是替罪羊?專家:醫療廢棄物銷毀有規範 崔永元:武漢病毒還可從哪來?3案例爆大陸實驗室亂象-【這!不是新聞 精華篇】20200206-5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