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橋 (聖彼得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橋
圖片來自visit-petersburg

石橋 (俄語:Каменный мост) 是俄羅斯聖彼得堡格里博耶多夫運河上的一座拱橋,建於1774–1778年, 是聖彼得堡最早的石砌橋樑之一,因而得名[1]豌豆街經過此橋,連接喀山島和斯帕斯基島。

歷史

此處原有木橋,建於1752年。現在的石橋建於1774–1778年,工程師納齊莫夫設計了這個項目。這是聖彼得堡最早用石頭建造的橋樑之一。橋拱用花崗岩建造。與許多其他橋樑不同,這座橋沒有進行過重建,仍然保持18世紀的原貌。

橋拱中度陡峭。在聖彼得堡出現的第一批公共汽車在過橋時遇到問題。當公共汽車滿載時,司機會要求乘客下車步行過橋,而空車則會直接過橋[2]

1880年夏天,民意黨組織成員在橋下安放矽藻土炸藥,意圖在載着皇帝亞歷山大二世的馬車過橋時將它引爆。然而,這個行動並未實施,因為陰謀者還不能確定約115公斤炸藥是否能夠炸塌橋樑。1881年春天,亞歷山大遇刺後,在十四人審判期間,從河底挖上來隱藏的炸藥。

參考文獻

  1. Горбачевич К.С.; Хабло Е.П. Почему так названы? О происхождении названий улиц, площадей, островов, рек и мостов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а. Saint Petersburg: Норинт. 2002: 353. ISBN 5-7711-0019-6. 
  2. Каменный мост. "Петербург. Все о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2007 [2008-03-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10-29) (俄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