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柯
足球運動員,國奧隊長
出生 1993年月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運動員
知名於 司職後衛,亦能踢邊後衛

石柯,男,江蘇徐州人,足球運動員,出自於綠城青訓營,場上司職後衛,亦能踢邊後衛,球風穩健,93年齡段國青、國奧隊長,2006年至2014年效力於杭州綠城足球俱樂部。[1]

人物事跡

北京時間2015年1月24日,上海上港隊通過官方微博宣布,球隊正式簽下原綠城球員、國奧隊長石柯。[2]

石柯:2013賽季,石柯放棄了原來的6號球衣,選擇了杜威留下的5號球衣。整個賽季23場比賽,石柯首發22場,成為綠城後防線不可或缺的球員。

2017年10月26日,幫助上海的「老二」球隊——上海上港隊,獲得足協杯亞軍。

早年經歷

2003年,石柯開始到學校足球隊踢球,因為沒有任何的足球基礎,他對着牆壁就踢了一年,這樣才找到感覺。後來無錫隊為了組隊參加江蘇全運會,到徐州來挑選小球員,教練讓所有人都跑步,結果石柯的200米速度在70多個人里是最快的。就這樣,石柯被挑選去了無錫隊訓練和比賽,開始了自己真正的足球生涯。

2006年,石柯所在的球隊解散了,石柯幾乎將放棄足球。2006年,綠城俱樂部決定組建1993年、1994年齡層次的隊伍,許德明接到這個任務後,開始了全國的選材,經人介紹,許德明將石柯帶到了綠城。

職業生涯

俱樂部生涯

2011年,石柯加入由杭州綠城梯隊組建的溫州葆隆隊參加2011年中國足球乙級聯賽。8月17日,他射進足球生涯的首個聯賽進球,幫助溫州葆隆客場1比1逼平四川川大。

2012年3月25日的中超第3輪,由於杜威受傷缺席,石柯獲得首次亮相中超的機會,最終綠城在主場1比0戰勝國安。據媒體報道,主教練岡田武史在比賽前兩天找到了石柯,讓他做好上場的準備。聽到這個消息後,特別激動。中超啊,以前只有想想的份,現在真的要來了。石柯笑着回憶當時的情況:比賽前兩個夜晚,我都失眠了,特別是比賽前那個晚上,那天到2點多才睡得着。好在一到球場上,石柯就完全不緊張了:當時我就想,我踢得最好的位置就是中後衛,我肯定行,如果我這件事都做不好,我還有什麼用?

比賽進行到30多分鐘時,石柯和對方球員衝撞造成右手臂脫臼:我覺得自己不能下去,不然對球隊就會造成損失,所以我就自己把骨頭按了回去。當綠城進球後,隊友跑過來和石柯一起慶祝,由於不知道石柯手臂脫臼,重重地壓在了他的手臂上,結果又一次脫臼。在隨後的聯賽中,石柯介入首發替補之間,獲得了一些上場機會。直到2012年7月3日,杜威轉會山東魯能,岡田武史啟用石柯彌補杜威轉會留下的空擋,自此石柯基本坐穩了綠城中後衛首發位置。

2013賽季,石柯放棄了原來的6號球衣,選擇了杜威留下的5號球衣。整個賽季23場比賽,石柯首發22場,成為綠城後防線不可或缺的球員,也成為綠城93年齡小將里出場中超聯賽出場次數最多比賽時間最長的球員。

2014賽季,隨着綠城颳起青春風暴,石柯更是成為雷打不動的主力中後衛。2014年4月6日,聯賽第5輪,杭州綠城主場對陣貴州人和,比賽第93分鐘時,石柯接汪嵩開出的角球在亂戰中攻入一球絕殺貴州,這也是石柯首粒中超聯賽進球。

北京時間2015年1月24日,上海上港隊通過官方微博宣布,球隊正式簽下石柯。

國家隊經歷

1.國足首秀

在跟隨U22國足前往西班牙集訓前,19歲的杭州綠城小將石柯就表態過:我會爭取早日進入國家隊。沒想到夢想這麼快就實現了,在昨天凌晨進行的國足和西班牙第三級別球隊聖盧卡諾的熱身賽上,石柯就以首發的身份打了半場比賽,最終國足以0:2不敵聖盧卡諾。這也是進入2013年後國足的第一場比賽。

2.正式入選國家隊

2013年國足東亞杯集訓,石柯正式進入23人集訓名單。

2013年7月28日晚,國足與澳大利亞隊比賽的比賽第80分鐘,綠城小將石柯替補上場,迎來了自己的國家隊的處子秀。這本是值得紀念的一刻,但隨後的10分鐘對於石柯來說卻堪稱噩夢。他上場後不久,國足就連丟兩球。作為中後衛,石柯的責任不可推卸,尤其是國足的第3粒失球,正是由於他的傳球被斷直接導致。

場外生活

石柯和很多90後一樣,有着自己的愛好。比如喜歡打檯球,以前打的是黑8,打到後來覺得太沒有挑戰性了,就換成了斯諾克。石柯曾經有一次跟隨國青隊去朝鮮比賽,本來他和隊友在打比賽,後來隊友上廁所去了,一個朝鮮人過來要和他較量。特想為國爭光的石柯,居然一杆清台,那個朝鮮人看的傻眼了,放下杆子很絕望的走了……

除了打檯球,石柯也很喜歡音樂。他最喜歡的歌手是陳奕迅,K歌的時候最喜歡的是那首《紅玫瑰》--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玫瑰的紅容易受傷的夢,握在手中卻流失於指縫,又落空。但石柯知道,要想有收穫只有付出自己的努力,石柯剛為自己買了輛汽車,他還想着在杭州買一套綠城的房子:我覺得這能讓我有更強的責任感,能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2016年9月,石柯在社交媒體上曬出結婚證,並寫道:「以我之姓,冠你之名。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高調示愛新婚妻子。[3]

人物評價

教練評價

綠城主教練楊戟:他在場上很有霸氣,很適合當隊長。

綠城隊原主教練岡田武史:石柯除了在防空能力上略顯不足外,其他方面都已經具備了一名出色中後衛的能力。這名球員很有天賦,他的前途會很不錯。

綠城隊原領隊沈葵:這個小伙子努力勤奮。和其他同齡隊員不一樣的是,石柯自信但不驕傲,雖然年輕人有時候難免會因為一些成績有些膨脹,但他的自我調劑能力很強,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原中國國青隊教練、荷蘭阿賈克斯俱樂部青訓主任里克林克:石柯能成長為國家隊主力中後衛杜威那樣的球員。[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