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矮子丕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丕平Pippin714年768年9月24日),又稱丕平三世Pepin III),矮子丕平Pepin the Short),是公元751768年在位的法蘭克國王,是查理大帝的父親,加洛林王朝的創建者。

公元741年查理·馬特去世,權力轉移給兒子丕平。768年,丕平因水腫病死在巴黎。他在過世前將權力轉移給兒子查理曼卡洛曼一世

與教皇的關係

丕平請問教宗,由於國王不理政事,他這個宮相應該怎麼辦。當時教宗也急需強有力的支持,於是表示「誰為法蘭克操勞,誰就是它的主人」。這個回答正合丕平的心意。丕平把墨洛溫王朝的最後一個國王希爾德里克三世逼進了修道院,名正言順地結束墨洛溫王朝,開創了卡洛林王朝

751年,教皇聖匝加派大主教來到巴黎為丕平加冕。這意味着世俗政權需要來自教皇的批准。這一事件為後來神權君權的鬥爭留下了爭執的根源。

為了報答教皇,丕平隨即占在教皇一邊,反對倫巴底人。751年,由於倫巴底人攻占拉文納,教皇斯蒂芬三世親自到法蘭克王國向丕平求救。

754年,丕平進軍意大利,強迫倫巴底國王埃斯托答應將拉文納及其新近占領的土地交給羅馬教皇。756年丕平打敗並俘虜了倫巴底國王。自此,從拉文納到羅馬的大片領土便劃為教皇轄區,形成了一個「教皇國」。史稱「丕平獻土」。但教皇所居土地是由世俗政權奉獻的,這又似乎顯示了君權高於神權。


征討

丕平在位期間,開始了大規模的征服。 對阿奎丹的公爵魏法爾連續打過九年阿奎丹戰役。

參考文獻

  • 陳曦文,《基督教與中世紀西歐社會》,1999,中國青年出版社,ISBN 7-5006-3366-1
  • (法蘭克)艾因哈德、聖高爾修道院僧侶,《查理大帝傳》,1996,北京,商務印書館,ISBN 7-100-02032-8


Category;其他國家軍政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