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矮仔多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矮仔多情
圖片來自365j

矮仔多情》,是一部香港電影,由阮世生執導,由王祖藍主演,以及Angelababy徐子珊黃婉伶賈曉晨官恩娜等人合演,於2009年6月25日上映。

簡介

「投資基金天王」藍子傑,每日要管理八百多億資金,不斷尋求「保本」或「進取」的投資項目。與此同時,亦要想盡辦法花掉自己洗不完的身家。每晚,過著奢侈揮霍、吃喝玩樂、酒池肉林的靡爛生活……直至「金融海嘯」!

「金融海嘯」後,藍子傑身家「小縮水」,但眼見身邊富貴朋友「一鋪清袋」,不禁暗呼僥倖。不過,親密女友Lily卻誤會他輸清身家,遂立即與他反目分手。痛定思痛後,藍子傑決意要以普通人身份,追求心儀女子,力證「講心唔講金」……[1][2][3]

影片評價

《矮仔多情》卻是港產電影中難得的至誠至真之作,甚至還有幾分老港片的原味在其中,台詞很值得玩味,比如片尾的一句:女人一轉身,男人就會找一下個…人麼,最重要的還是要珍惜眼前人。

《矮仔多情》在開場部分諷刺時弊之餘,隨之轉入發放港式愛情喜劇笑彈。在這一過程中,王祖藍憑詼諧生鬼的表演才華,成功的竄聯起了整部電影,並沒有因為故事的分段而有任何割裂感。(南海網評)

參考文獻

  1. 881903.COM. [2009-06-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11-12). 
  2. 頭條日報. [2009-06-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6-18). 
  3. Yahoo!電影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