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空愛情記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真空愛情記錄》導演:章明,演員:陳龍、張雅琳、馬伊俐、保劍鋒、高曙光。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迅猛發展,已經從世界電影產業的第三陣營升至第一陣營[1],2020年中國電影票房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場[2]

劇情梗概

《真空愛情記錄》是中國第一部偶像電視劇,主要講述一群中學畢業生在畢業後一年中走向成熟的故事。不同的教師形象和中國藍領一族的出現讓青春的生活變的豐富多采。年輕人的積極向上,有淚水有歡笑朝氣蓬勃的鬥志和期間的種種遭遇為我們留下一個不平凡的青春記憶。

陳、保、馬及另一位為希的女孩是上海某高中的同班同學。陳是班長,成績優秀、樂於助人但家庭並不富裕,他後來高考成績雖然很好且被名牌大學錄取,但他沒有上大學而選擇工作來養家糊口,他和希同學互相有好感的友,但隨之後來身份地位的懸殊,想愛又不敢愛。保,成績不是很優秀但家境富裕被家裡安排上了大學,是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他喜歡希,且和希是好朋友。希,父母都是外交官,人長的比較漂亮是「班花」是男生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很早就比較獨立,後來上了外國語大學,她和陳之間的距離也隨之越來越遠了,但她始終沒有放棄這段感情。還有一位馬同學,文文靜靜的女孩我只記得她第一次高考沒考好然後在家準備復考,陳經常幫助她,其實她一直暗戀陳,也知道陳與希關係非同尋常,但到了最後她與保走到了一起。

視頻

真空愛情記錄 相關視頻

多年前的偶像劇主題曲《真空愛情記錄》,你是否還記得這旋律?
馬伊琍:1996年,憑藉電視劇《真空愛情記錄》出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