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真武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泉州真武廟
圖片來自people

真武廟是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城區玉缽胡同的一座道觀。現已無存。[1]

另有四座配殿、兩座、兩座陪樓以及十幾間山房,總建築面積三千平方米。真武廟是方圓幾十鐘樓個村莊的中心廟宇,香火極盛,名揚遐邇。因道觀很有靈性,且主殿供奉真武大帝,被道教內部譽為北方「小武當」。

歷史

真武廟位於西華門外的玉缽胡同內。該廟又稱「玉缽庵」,因為元朝廣寒殿內的「瀆山大玉海」(玉瓮,現位於北海團城)曾流落該廟,被該廟道士當作醃鹹菜缸。 中華人民共和國時期,該廟成為民居,2000年代被拆遷。

布局結構

真武廟內現存前殿、後殿及左右配殿等。大殿主供真武大帝,披髮跣足,端坐於殿堂之上,旁邊塑有金童、玉女。殿前有三腳龍爪紫銅香爐一座,前殿有兩位護衛大神,左側塑威武的青龍神像,右側塑勇猛的白虎神像。真武廟現為全國道教重點開放的免費宮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