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佳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佳慧 ( Chia-Hui Lu )臺灣新北市人,鋼琴家。

目前是白鷺文化與教育基金會(Egret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的首席執行官,[1]

赤腳踩著陽光泥巴長大,擁有太陽射手與月亮魔羯的不協調人格,擺盪在民俗生活與知識工作之間。書寫信仰與醫療、探索附身儀式治療者與全球薩滿、思考民俗學的認同與發展。目前於成大醫學、科技與社會研究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員。 [2]

任教於實踐大學音樂系,現任教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音樂班,臺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

出生藝術世家

父親盧修一為已故立法委員,母親陳郁秀[3]為中華民國前文建會主任委員,外公陳慧坤為畫家。

生長於藝術世家,耳濡目染,自幼隨母親陳郁秀學習鋼琴。

國高中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音樂班。

畢業於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師事於Solomon Mikowsky歐薩娜·雅布隆斯卡亞(Oxana Yablonskaya)。

盧佳慧回憶往日,在政治與藝術衝突交融的環境中成長,她說:父母有如黑白琴鍵和諧共鳴般的美好。藝術的媽媽軍事化,政治的爸爸親和幽默。父母忙碌,讓她有灰姑娘兼具白雪公主的心路歷程,懂得體諒。[4]

跨界才女

曾受邀於紐約卡內基大廳 Carnagie Hall的Weil Recital Hall及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的 Alice Tully Hall 舉行獨奏會。

並跨界主持、寫作出書、訪問國際資深鋼琴家、首演音樂新創、發表個人改編創作。

2015年,她負責現代技術多媒體節目Road的音樂設計。

2016年,在多媒體音樂,抽象音樂和3D動畫中的愛茉莉獨奏會中,她呈現了畫家蔣顯二的60幅畫的視覺再現。同年,她推出了Tango和新作Butterfly Orchid的編曲,分別收錄在專輯Enchanted和Amore中。

2017年,她與詩人蘭麗娟合作舉辦了《 Water on Fire》鋼琴獨奏會。她曾撰寫《感動人心的神秘音樂》和台灣音樂學院榮譽音樂家系列:《書生對音樂的熱愛》

獎項

1987年,榮獲臺北市七十六學年度音樂比賽鋼琴獨奏第一名。

1990年,榮獲臺北市七十八學年度音樂比賽南區少年組鋼琴獨奏第三名。

1991年,榮獲臺北市八十學年度音樂比賽南區青少年組鋼琴獨奏第二名。

2000年,榮獲Artist International’s Annual Young Artists Award。

2002年,榮獲Artist International’s 30th Anniversary Outstanding Alumni Winners Award。

著作

「音樂不一樣-怦然心動」。

「台灣音樂館資深音樂家叢書-鄧昌國 士子心音樂情」。

《舞.魅.琴》,專輯。

《夢鍵愛琴》,由滾石發行。

視頻

盧佳慧 Chia-Hui Lu【蝴蝶蘭 Butterfly Orchid】Official Music Video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