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賈里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賈里格
原圖鏈接

亨利·路易士·賈里格(Henry Louis Gehrig、1903年6月19日1941年6月2日)是美國職棒一壘手生涯效力於紐約洋基

職棒生涯

賈里格早年以穩定性高、不易受傷著稱,也因此獲得鐵馬(The Iron Horse)這個外號。1925年至1939年的14年間,賈里格連續出賽2130場比賽,直到他罹患了一種致命的運動神經元疾病,也就是所謂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而不得不停止出賽,而這種疾病後來就被稱為「盧賈里格症」(Lou Gehrig's Disease)。在賈里格的生涯晚期,他接受X光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的雙手共有十七處骨折,有些是新傷,有些已是舊傷。這件事情也被用來作為賈里格個性堅毅不拔的最佳證明,在他整個職業生涯中,他的身體狀況也一直並不是在最好的狀況。賈里格連續出賽2130場的紀錄長期以來被認為是棒球中最難打破的幾個紀錄之一,直到1995年9月6日,才被巴爾的摩金鶯隊游擊手外號「鐵人」(Iron Man)的小瑞普肯以2131場打破。

賈里格除了非常優異的穩定性之外,他也是個打擊高手。生涯共有七個球季的打點超過150分,而生涯打擊率、上壘率以及長打率更分別高達.340、.447和、.632。自1933年大聯盟開始舉辦全明星賽後,賈里格每個球季都入選明星隊。他是1927年以及1936年球季的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1934年更再打擊率、全壘打以及打點三項排行榜都居冠而摘下三冠王寶座。

入選名人堂

1939年賈里格宣布退休,而他也旋即以全票通過的得票率入選名人堂。他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一個球衣背號被宣佈跟著球員一起退休的職棒球員。

賈里格除了「鐵馬」外,還有幾個其他的綽號,例如「Columbia Lou」「Biscuit Pants」以及「Larrupin L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