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盛華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盛華仁
出生 1935年9月
江蘇射陽
國籍 中國
職業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知名於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知名作品



盛華仁,男,漢族,1935年9月生,江蘇射陽人,1951年1月參加工作,195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南京化學工業公司業餘化工大專班畢業,大專學歷,高級經濟師。 曾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個人履歷

  • 1951—1958 江蘇省揚州蘇北合作幹部學校學習,蘇北合作總社統計員,蘇北行署財經委計劃員,蘇北建築工程公司練習生,南京市建築工程公司技術員、工區計劃組組長、工區副主任(其間:1953—1957 在南京建築工程局業校工業與民用建築中專班、大專班學習)
  • 1958—1965 南京化學工業公司建設公司、南京化學工業公司黨委辦公室秘書(其間:1960—1964 在南京化學工業公司業餘化工大專班學習)
  • 1965—1970 化工部化肥工業公司黨委辦公室副主任
  • 1970—1978 燃料化學工業部綜合計劃組長遠規劃小組副組長、石油化學工業部綜合計劃組長遠規劃小組副組長
  • 1978—1982 化學工業部計劃司副司長
  • 1982—1983 化學工業部計劃司司長
  • 1983—1990 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黨組副書記
  • 1990—1998 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其間:1991.9—1991.11 在中央黨校進修班學習)
  • 1998—2001 國家經濟貿易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 2001 被增選為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 2003.3 在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秘書長[2]

盛華仁說,國家為大批海外僑胞回國定居和創業創造條件,依法維護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權利和利益。各級政府貫徹僑務政策,尊重歸僑僑眷,從政治、經濟、教育、就業、救濟等多方面堅持一視同仁,給予適當照顧。全國救濟和扶持的貧困歸僑僑眷達70多萬人次。截至2005年底,全國歸僑僑眷下崗職工15.8萬人,已接受培訓8.9萬人,實現再就業5.8萬人。我國還吸引海外僑胞回國投資創業。全國累計批准成立的50多萬家外商投資企業中,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創辦的企業約占總數的70%。此外,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頒布實施和修訂以來,國務院先後制定和修改了實施辦法;有30個省(區、市)先後制定了地方實施辦法,其中25個省(區、市)進行了修改。以歸僑僑眷權益保護法為基礎的法律制度已基本形成,為維護僑益、促進僑務事業健康發展提供了法律保障。

盛華仁說,僑務法律的實施和僑務政策的落實,也存在不少不容忽視的問題。比如,華僑農場辦得好的只是少數,大多數農場經營虧損相當嚴重,負債纍纍,職工收入低下。應着手清償拖欠歸難僑職工的工資、退休金、醫藥費和社保繳費,解決歸難僑生產生活中的重大難題,並研究解決華僑農場和農墾、林業系統農林場的今後發展問題。同時,要將貧困歸僑僑眷納入當地扶貧規劃,積極幫助貧困歸僑僑眷發展生產、充分就業。   盛華仁說,要更好地保護海外僑胞在國內的投資權益,進一步調動他們回國投資創業的積極性。要把引資和引智更好地結合起來,吸引更多學有所成的海外僑胞回國,從事科技研究和開發,增強國家自主創新能力,淘寶流量;要完善各項吸引僑胞回國創業的政策措施;要妥善處理涉僑案件,維護投資者的權益。

騰訊視頻

盛華仁一行到我縣調研

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盛華仁的「四川情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