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盛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這是陳冠中繼他的香港三部曲後寫成的中長篇小說。小說題材虛構,背景是當代大中國,是未來的2013年的中國。可以說這是一部奇特的寓言小說。評論家李歐梵教授讀後說:小說題材發前人之所未發,一開篇就精采無比,欲罷不能,緊張刺激而又令人心泛寒意,實在不容錯過。

陳冠中這部題名為盛世:中國2013年的小說,寫世界經濟於金融海嘯後,全球格局進入冰河時期,中國卻安然避過劫難,反而開始步入千年一遇的盛世。小說家的意圖是,中國盛世真的來臨了嗎?會不會所有的一切只是人為製造出來的一種迷幻效應?小說情節奇構,生鬼荒謬,有些令人驚嚇有些讓人哭笑不是。

作者簡介

陳冠中,生於上海,長於香港,居於北京的著名文化人。先後就讀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及波士頓大學傳播學院。剛目前剛完成小說《盛世中國2013》。 1976年創辦香港《號外》雜誌並任總編輯及出版人至1998年,曾監製及策劃多部香港及美國電影的製作;從1990年代起,穿梭於內地、台灣香港之間,從事媒體、文化和娛樂產業經營, 曾在90年代中任《讀書》海外出版人。居住在北京。陳氏是香港城市生活文化評論的先行者

內容預覽

給於奇 第一部 一不久的將來 第一個久違的人 第二個久違的人 三里屯的盛世 一個未來的主人翁 陳老師的本命年 一個失眠的國家領導人 春色撩人夜 二千萬不要忘記 小希的自述 張逗的自述 韋國的自述 尋月 陳老師筆記本里的方草地 三春夏之際 法國水晶燈 第二個春天 五道口朋友 天上人間 第二部 一走過來走過去 後折騰時代 隨風而飄 二幾個好人的信望愛 落地的麥子不死 無盡大地之愛 三危言盛世 中國式理想主義者 長夜漫漫 巨靈來了 亂紛紛蜂釀蜜 百年夢圓 現實世界的最佳選項 天佑我黨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