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盈暉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盈暉臺
圖片來自591

盈暉臺英語:Nob Hill)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荔枝角景荔徑8號的私人屋苑,鄰近荔景山路,共有3座樓宇和一座名為盈暉薈的商場。盈暉臺前臨美孚新邨,遠眺荔枝角公園,北面為九華徑,西面鄰近瑪嘉烈醫院葵涌醫院

說明

荔園遊樂場於1997年結業之後,長江實業遠東發展就在該處的南面(即前荔枝角巴士總站及百麗殿舞臺原址)興建盈暉臺,並於2002年落成。而荔枝角巴士總站則獲安置於盈暉臺基座。

盈暉薈商場

第一座的基座設有盈暉薈商場(2011年7月前名為盈暉家居城)包括超級市場、快餐店、補習社、幼稚園等租戶,港鐵特惠站亦設於商場內。

商場原為發展商持有,2003年售予發展商關連的置富產業信託。2015年2月,置富產業信託以6.48億元向Tower Key Limited(為永倫集團關連公司)出售商場,售價為2003年購入價的2.8倍。[1]

分區

根據地政總署資料,盈暉臺所在地段為「葵涌市地段第474號」(KCTL 474)。

由於九龍深水埗區新界葵青區的分界以荔園以南的一條道路為分界(已隨屋苑興建而消失,並納入屋苑範圍),而盈暉臺位於該道路的兩邊,坐落於葵青區和深水埗區之間,屋苑落成後卻沒有重新劃界,因此依據區議會2007年以前的深水埗區與葵青區區界,第2、3座屬於葵青區,第1座以及位於該屋苑地面的荔枝角巴士總站卻屬於深水埗區,成為全港當時唯一一個同時隸屬於2個區議會分區(兼2個立法會選區)的屋苑。雖然2003年地方選區分界已有建議將整個屋苑統一納入同一個選區,唯當局以「此事不屬選管會的管轄範圍」為由而拒絕。最終當局在2007年修訂選區分界,將整個盈暉臺劃入深水埗區。

參考文獻

  1. 置富11年首賣資產 大公網,2015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