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香木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香木瓜

 

 

 

木瓜: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用進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

中文名

百香木瓜

目錄

材料

製作步驟

材料

主料:西番蓮 [2] (600克)

輔料:木瓜(600克)

調料:白砂糖(150克)

類別:私家菜 甜品/點心 養顏美容調理 清熱去火調理

食譜營養

1.將西番蓮果肉與白糖一起放入鍋內拌煮約3至5分鐘,到糖完全融化呈粘稠狀,放涼降溫後備用。

2.將青木瓜片與西番蓮充分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冰箱冰涼後食用風味更佳。

西番蓮:西番蓮的果實甜酸可口,風味濃郁,芳香怡人,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極高的保健作用,加工製成的果汁,馨香四溢,醇濃可口,有生津止渴、提神醒腦、幫助消化和化痰止咳、治腎虧、滋補強身等功能,是國內外暢銷的高級保健飲料,有"果汁之王"的美譽。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吃了太多的肉食,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里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木瓜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抗腫瘤功效,並能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對淋巴性白血病細胞具有強烈抗癌活性。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等功效的化合物。木瓜酶對乳腺發育很有幫助,有催奶的效果,乳汗缺乏的婦女食用能增加浮汁。豐胸要用青木瓜效果最好。因為木瓜性溫,不寒不燥,其中的營養容易被皮膚直接吸收,特別是可發揮潤肺的功能。當肺部得到適當的滋潤後,就能更好地行氣活血,使身體更易吸收充足的營養,從而讓皮膚變得光潔、柔嫩、細膩,皺紋減少、面色紅潤。

營養素

熱量 (762.00千卡) ·蛋白質 (2.40克) ·脂肪 (0.60克) ·碳水化合物 (191.85克) ·膳食纖維 (4.80克) ·維生素A (870.00微克) ·胡蘿蔔素 (5220.00微克) ·硫胺素 (0.06毫克) ·核黃素 (0.24毫克) ·尼克酸 (1.80毫克) ·維生素C (258.00毫克) ·維生素E (1.80毫克) ·鈣 (132.00毫克) ·磷 (84.00毫克) ·鈉 (168.60毫克) ·鎂 (58.50毫克) ·鐵 (2.10毫克) ·鋅 (1.59毫克) ·硒 (10.80微克) ·銅 (0.24毫克) ·錳 (0.44毫克) ·鉀 (115.50毫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