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科全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科全說(湖南衛視)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百科全說》是「第一檔職業生活智慧脫口秀」,也是一檔生活智慧脫口秀節目,諸多生活方面的專家將做客現場,主持人方面也將是由李維嘉,方瓊,朱梓驍,唐笑,李易峰一共五個主持人組成「百科同學會」。是湖南衛視的一檔全民勵志,學以致用,滿足當下國民精神和生活實用訴求的百科全書式綜藝娛樂脫口秀節目[1],這是一檔真正最貼近娛樂脫口秀形態,同時蘊含豐富生活實用信息的帶狀節目。該節目於2009年11月30日起,周日到周四 19:35播出。

節目主題

湖南衛視對於《百科全說》的定位是:第一檔職業生活智慧脫口秀。《百科全說》,是湖南衛視的一檔全民勵志,學以致用,滿足當下國民精神和生活實用訴求的百科全書式綜藝娛樂脫口秀節目,這是一檔真正最貼近娛樂脫口秀形態,同時蘊含豐富生活實用信息的帶狀節目。

節目將單期嘉賓主題集中,採用訪談與互動縱向深入的脫口秀方式。運用綜藝娛樂化的包裝,為各個年齡階層的受眾創造無門檻、無壓力的收視氛圍,打造一種在娛樂同時又能獲取豐富實用信息的全新脫口秀節目形態。湖南衛視2009年近期欲打造一新型綜藝節目[2],定名為《百科全說》是接檔《挑戰麥克風》的又一檔大型話動

同時,百科全說也屬於娛樂綜藝節目,主持風格為「一文一武」!至於外界盛傳的山寨版《康熙來了》,謝娜走活潑搞笑路線,與他搭檔的男主持是知性、穩重且知識閱覽廣闊的眭澔平。而是全民參與的生活智慧脫口秀。本檔節目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能在帶給觀眾鬼馬般快樂的同時,還可以從節目的笑聲中學到一些小智大慧!是一檔不靜不鬧的活潑知性節目,是內地第一檔也是唯一的一檔適合任何年齡層觀看的娛樂節目。

收視率

5個月時間席捲3.6億觀眾,2010年第一季平均收視率1.12、份額2.7%,累計全國觀眾規模約3.6億;平均每期觀眾規模2800萬。 收視穩定,3月中旬開始,幾乎每期節目收視率都在1.0以上,排名全國前3,經常位居第2。收視波動較小,在周間730播出的最高一期收視率達到了1.53,份額3.78%。

視頻

百科全說 相關視頻

血液排毒—亞麻籽油 百科全說
百科全說 女性多吃這些,效果堪比燕窩,皮膚白嫩細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