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日告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百日告別
圖片來自pixnet

百日告別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電影,由林嘉欣石頭柯佳嬿馬志翔張書豪李千娜蔡亘晏領銜主演。台灣於2015年10月8日上映。[1]

本片獲選為2015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2]此故事改編自林書宇導演和另一位同一天失去愛人的女士,以一百多天走出失去愛人傷痛的故事。林嘉欣以此片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劇情簡介

林心敏(林嘉欣飾)與仁佑(馬志翔飾)面對繁瑣的婚禮準備工作,同一個城市中,張育偉(石頭飾)和曉雯(柯佳嬿飾)喜迎即將出生的小孩。一場車禍,心敏、育偉失去了親密的另一半。平淡貼身的如常,一瞬間成遙不可及的幸福。之後兩人在法會上多次相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微地點了點頭。頭七到七七,再到百日,兩人面對曾經陌生的經文,都已嫻熟於心。滿山嗡嗡的祝禱聲中,他們再次看了對方一眼,兩人同是想結束又不願結束的矛盾;往後在各自的路上,他們該如何繼續又該如何放手。

影片評價

影片有着濃郁的日式文藝風,劇設跟韓國電影《外出》幾無二致,但林書宇這次講的是傷痛,而非揭發外遇。男女雙視角的設置,更能從兩性角度,考量對比不同性別的人,在遭遇摯愛離世時的不同反應。林書宇在片中的細節設置,令人擊節,同時影片走的是療傷類題材,雖然走出傷痛的過程,《百日告別》玩得不算高明,但完成度還不錯。林嘉欣的解套,源自跟未婚夫小學老師的一場談話。石頭的解套則是堅持和延續,都是如何站起來、活下去的寓言故事,是那種天外飛仙式的神來之筆,十分勵志。 (騰訊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鄭文堂《在擁抱的瞬間》撇草根添溫暖. 自由時報. 2014-09-26 [2014-09-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7-09). 
  2. 菜鳥、百日告別 台北電影節開閉幕片. 聯合報. 2015-05-14 [2015-05-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