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百合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是經電影局批准,由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辦的電視電影獎,每年評選一次。參加評獎的電視電影,須為評獎年度1月1日—12月31日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出品並經電影局審查通過的電視電影。[1]

基本簡介

電視電影「百合獎」是經電影局批准,由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辦的電視電影獎,每年評選一次。

評選宗旨

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體現電影頻道對電視電影這一嶄新影視品種的扶持和導向;鼓勵電影工作者更好的遵循「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和「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的原則,創作出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完美結合,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具有較強感染力的優秀電視電影作品;推動電視電影創作水平的提高,促進電影事業的繁榮,增強電視電影的影響力,培養影視新人,提高電影頻道的收視率。

評獎項目

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設優秀故事片一等獎五部,二等獎五部,優秀兒童片獎一部,評委會獎若干,入圍影片獲得提名獎勵;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單項獎設優秀導演獎、優秀編劇獎、優秀男演員獎、優秀女演員獎,每個單項獎獲獎者不超過兩名。根據每年評獎的實際情況,授權評委會主任、副主任決定是否設立電視電影「百合獎」評委會獎,並授權評委會主任、副主任對認為有必要給予獎勵的片目提出候選名單,提交給評委會評選。

評選範圍

參加評獎的電視電影,須為評獎年度1月1日—12月31日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出品並經電影局審查通過的電視電影。

評選辦法

1、由評獎辦公室對各攝製單位製作的電視電影進行初評,決定入圍名單報評委會。

2、評委會經觀摩入圍影片後,對入圍名單進行充分討論協商,做出評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產生各獎項的差額候選名單。

3、評委會以差額候選名單為基準,經充分討論醞釀後,按照評選細則以無記名投票方式產生各獎項的獲獎名單。

4、評選結果報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電影事業管理局審批。

委員會

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評選委員會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聘請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社會團體的代表,有成就的電影藝術家和有關專家,以及首都主要新聞單位的代表組成。評選委員會設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秘書長一名,分別由電影局和電影頻道有關負責同志擔任。評選委員會成員應認真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尊重電影創作規律,正直廉明,嚴格遵守評選章程和紀律。評選委員會實行迴避制度,凡與參評作品有直接關係或密切關係者,不得受聘為評選委員。評委會下設評獎辦公室,由電影頻道有關負責人和工作人員組成,負責初評和評獎活動的日常工作。

頒獎 每年5月,由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舉行電影頻道電視電影「百合獎」頒獎典禮,對獲獎單位和人員給予獎勵。

參考文獻

  1. 「百合獎」頒獎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奪「影帝」稱號,影音娛樂[引用日期201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