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繞(生卒年不詳),東漢末年黑山軍首領之一。獻帝初平二年(191年),與於毒、眭固合兵攻略魏郡、東郡,東郡太守王肱無法抵禦,於是曹操領兵進入東郡,在濮陽擊破白繞。

籍貫

黑山(河南新鄉市輝縣西北約三十五公里)

黃巾軍就是一支將黃布裹在頭上的軍隊,百姓稱他們為神兵天將。到處流傳着『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的口號和標語。 領袖為創立「太平道」的張氏三兄弟。大哥張角自稱「天公將軍」,二弟張寶稱「地公將軍」,而三弟張梁稱「人公將軍」。將領共有三十六方渠帥,張牛角,褚飛燕,以及黃龍、左校、於氐根、張白騎、劉石、左髭丈八平漢大洪司隸、緣城、羅市、雷公浮雲、白雀、楊鳳、於毒、五鹿、李大目、白繞、眭固、苦蝤、張曼成、波才等部,率領着各個山頭的黃巾軍數十萬...因為黃巾軍中多為流民、山賊出身,衣食無靠,生死不知,加上對大賢良師張角的個人崇拜,使得黃巾軍作戰異常兇猛,初時聲勢浩大,攻城奪邑,焚燒官府,掃蕩豪強地主塢堡,取得了很大勝利,後因首領張角病死軍中,黃巾逐漸勢弱,各部黃巾互相各自為戰,未能協調配合;人數雖多,卻缺乏戰鬥經驗,逐漸被朝廷逐個剿滅,直到張燕率最後的黃巾軍——黑山軍投靠曹操,黃巾軍才被完全剿滅。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