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玲
培訓師、諮詢師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精準識人> <心理測評> <職業規劃> 。

白玲,是一名以精準識人為特長的諮詢師培訓師,中國人才測評和職業規劃領域的先行者和實踐者。

[1]白玲老師是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學士、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北京百中智人諮詢有限公司首席諮詢師、人才測評和職業規劃資深顧問。曾是中央電視台《絕對挑戰》、《對話》、《商務時間》、東方衛視《頭腦風暴》等欄目特邀嘉賓。2007年獲中人網組織評選中國十佳培訓師,2009年獲《培訓》雜誌評選的百佳管理培訓師。是北大光華管理學院特聘MBA面試官和職業規劃顧問。 十幾年來她專注於精準識人技術的研究和實踐,吸取東方智慧構建體系,融合西方科學研發技術,創建了基於人才和組織變化以及互動前提下的人才評估體系,並自創了非常實用的測評技術和方法。自1998年以來,白玲為上百家國內外知名企業提供培訓、諮詢服務,為600多位個人提供一對一職業規劃諮詢服務。她在全國開辦課程500多場,享有很高的美譽度。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白玲 國籍 中國
職業 培訓師、諮詢師 畢業院校 北京師範大學
專業特長 精準識人、心理測評、職業規劃 - -

教育經歷

1987-1991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系

2001-2004 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

2009-2010 北京大學乾元國學易經班進修一年

工作經歷

1991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心理系

1991-1998年任大學教師

1998-2000年在諮詢公司任職業諮詢師

2000-2002年在企業任部門經理

2003-2006年成立白玲工作室,任首席諮詢師和總經理

2006-至今任北京百中智人諮詢有限公司創始人和首席諮詢師

專業特長

專業特長:精準識人、面試、心理測評、職業規劃

白玲在專業上博採眾長,中西融通,在她的體系中,不僅有心理學、管理學、社會學、經濟學等專業領域的知識精髓,更有對佛學和易經的智慧感悟。

尤為可貴的是,她沒有停止在前人已有的成果上,而是不斷在實踐中持續探索和總結,憑藉自身的管理經驗和幾十家知名企業的諮詢工作,加上人隨年齡逐漸成熟,她對識人用人進行了多維的、縱深的理解,歷經十餘年磨礪而獨樹一幟,至今,她創建了基於人才、企業變化和互動前提下的人才評估體系,創立了立體畫面感精準面試技術,並開發了好判官面試題庫。

白玲一面深究傳統識人技術的利弊,一面探索當代識人技術的未來。她的識人技術超越了慣常的模式化評估方式,將識人之道融於技術的每個環節之中,使技術既有結構又有靈動性。她吸取東方智慧構建體系,融合西方科學研發技術,從而使識人技術呈現出更高的境界。

如今在筆試識人、心理測評識人、面試識人、生活識人方面都形成了獨有的思想和方法體系,尤其在面試識人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在職業規劃領域,白玲從1998年開始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工作,是中國職業規劃領域最早的開拓者和實踐者之一。她以精準識人為核心,以人才發展之道、組織用人之道為依據,結合及時準確的行業信息、職業信息、企業信息,為人才提供職業規劃服務。多年的研究實踐,她逐漸總結出在中國本土特定的文化背景和發展階段下如何進行職業規劃,以及不同諮詢對象應該如何進行職業規劃。至今,她親自為600多位人才,包括高中生、大學生、白領人士、高級管理人員提供了一對一的服務,滿意率極高。

白玲以其專業、敬業在業內獲得了很高的美譽度。她受到中國青年報、北京青年報、三聯生活周刊、時尚、嘉人、心理月刊、新浪網、網易等70多家大眾媒體的採訪和報道,並經常在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東方衛視等著名電視台的節目中擔任專業嘉賓。

培訓課程

立體畫面感精準面試法

如何面試大學生--立體畫面感精準面試法


快速識別有潛力的管理者

校園面試官特訓營

白玲的培訓,專業度很高,並且有鮮活的表現力,她喜歡把專業的內容講得生動有趣、活靈活現、娓娓道來。她追求嚴謹中出奇趣,簡易中寓深意。

她在培訓中儘可能做到技術可視化,引入電影式的畫面感表現手法,讓識人技術不再是抽象的道理,而是看得見的畫面,她把真實場景帶到學員身邊,讓學員有一種觸手可及的樂趣。很多學員評價說:"是這些年最受觸動的一次培訓。"

她開發的培訓課程《立體畫面感精準面試技術》、《二十一個角度識別人才》已經成為業內公認的面試官和心理測評師的專業學堂。

她在全國開辦課程500多場,享有很高的美譽度。榮獲2007年中國十佳培訓師,是2009年全國百強管理培訓師。

諮詢項目

中高層管理人員測評項目

定製開發面試官培訓課程項目

面試官教練式輔導項目

定製研發測評題庫項目

白玲有十幾年的諮詢師經驗,親自主持了幾十個諮詢項目,包括:中國國航後備幹部選拔(連續三年)、中國銀行佛山支行的中層管理幹部潛力普查120人、金融街控股公司內部競聘、美國應用材料公司面試題庫定製開發、海爾集團大學生題庫定製開發等等。

即便有很多經驗,她對待每個項目都保持着一貫的嚴謹風格,她獲取信息力求詳實,制定項目方案反覆推敲,她永遠以專業上的最高水平來服務客戶,不敢有絲毫"吃老本"的狀態。多年來,她的專業水平尤其是專業精神得到了廣泛的認同。


參考資料

  1. 白玲簡介,講師網,2014-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