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牡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牡丹

名稱 白牡丹

學名 GraptoveriaTitubans

分類 多肉多漿植物

科屬 植物界 景天科

盛花期 春季秋季冬季

白牡丹是景天科雜交品種的觀賞植物,由風車草屬與擬石蓮花屬作為親本,是非常好養的多肉植物之一,也是最常見的多肉植物之一,適宜作為多肉植物栽培新手的入門選擇。

形態特徵

葉多肉,蓮座叢生,平常為白色,日照增加後葉尖及葉邊會變為粉紅色。 白色的葉子如牡丹花綻開,子株堅韌而繁多。生長速度快,枝葉茂盛。

習性與栽培

幾乎全年都可生長,夏季需防曬與通風,一定要多見陽光,缺少陽光後會變得非常難看與不健康,同時容易滋生病害。栽培十分容易。

春至秋為生長時節,土干透了再澆水,澆水過勤容易腐爛,夏季注意通風。冬天進入休眠期,控制澆水量,在室內過冬。

種植養護

白牡丹是非常好養的多肉植物之一,和靜夜不同,這一品種非常強健(兼具靜夜的美麗同時繼承了朧月的好養特性)一旦適應當地氣候,即便放在屋頂任其接受烈日炙烤與暴雨沖淋,依然可以活得很美麗,是新手練習的首選。

白牡丹容易長側枝,側枝生長也比較迅速,缺光後植株的葉片會拉長,葉片與葉片間會空開很大的距離,葉片也變的比較薄,顏色也不怎麼白,會輕微泛藍。白牡丹是一個容易長高且徒長的品種,要想養的葉片緊湊就需要強光照,不然給點水就徒長了,因葉片厚實使重量集中莖端,讓老莖易斜傾,因此也容易養成老樁擺造型。花友平時澆水的時候儘量澆在土裡,葉片沾上水分會影響美觀,也容易被陽光灼傷。[1]

用途

主要功能: 防輻射 趣味 美觀 淨化空氣 吸甲醛。

參考來源

  1. 你不知道的白牡丹 多肉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