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沙枇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沙枇杷

江蘇蘇州的東山鎮是我國枇杷的主要產地之一,東山鎮的白沙枇杷已經形成了一個品牌,是精品枇杷的代表。每年的5月中旬是枇杷開始採摘的季節,也是東山鎮最為熱鬧的是季節。

目錄

植物白沙枇杷

人名

植物白沙枇杷

簡介

枇杷,屬多年生薔薇科常綠喬木,是江南早熟水果之一,與楊梅、櫻桃並稱「初夏果品 三姐妹」,又因其具有秋萌、冬花、春實、夏熟備四時之氣而譽為「百果中的奇珍」 。

產地

吳中枇杷,始栽自唐代晚期,分布於洞庭東西山、光福等山地,尤以東山面積最廣、品質最優。吳中枇杷分白沙、紅沙兩大類, 以東山出品的白沙為上品。 白沙枇杷有小白沙、鴨蛋白沙、荸薺枇杷、青種白沙、照種白沙等10多個品種,其中照種白沙,出產於東山槎灣藏船塢,因清末果農賀榮泉精心栽培而得名。其果實均勻整齊,形如圓球而稍扁,肉厚汁多,肉色晶瑩,肉質細嫩,酸甜適度,入口而化,爽口不膩,有「銀蜜罐』』之譽。白沙枇杷成熟較晚,大概比白玉枇杷晚一個星期,但真正成熟後,味道絕對是最甜,肉質細嫩,食用和藥用價值

江蘇蘇州的東山鎮是我國枇杷的主要產地之一,東山鎮的白沙枇杷 已經形成了一個品牌,是精品枇杷的代表。每年的5月中旬是枇杷開始採摘的季節,也是東山鎮最為熱鬧的是季節 。2012年枇杷採摘的高峰期,周末到東山採摘白沙枇杷的車輛就有近2萬,可見白沙枇杷是非常受人們喜愛的

營養價值

枇杷滿樹皆寶。果食甜美解渴,且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花、葉、果仁都可入藥,製成「枇杷膏」、「枇杷露」、「枇杷糖漿」等傳統的中成藥,有清肺、止咳、潤喉、解渴、生津、健胃增進食慾、幫助消化的功能枇杷肉加工後可製成果醬、果酒、罐頭等食品和飲料。

目前,吳中枇杷的種植面積達4000多畝。如在「蠶老枇杷黃』』的季節來到洞庭東西山,既可飽覽 太湖的旖旎風光,又可飽嘗白沙枇杷之佳味。

東山白沙枇杷今年特大豐收

5月14日,東山舉辦白沙枇杷旅遊節,今年的白沙枇杷將迎來特大豐收年,產量有望突破歷史。   

今年枇杷的大豐收得益於暖冬氣候,往年的產量在2000噸到2500噸之間,今年產量預計會超過3500噸。不但產量增加,今年產出的枇杷果型也會偏大,往年的單個枇杷重量多在20克到30克之間,而今年重量在35克的枇杷會很多。

從開始,已經有迫不及待的市民前往東山嘗鮮,不過,當前只有後山極少部分產區的枇杷可以採摘,並且口感還未達到最佳。「白玉」白沙枇杷大量上市將在本月20日之後,估計每斤價格在20元左右,與去年持平,上市時間將持續到6月上旬。預計6月5日之後是晚熟品種「冠玉」白沙枇杷的成熟期,「冠玉」以果大、耐貯聞名,往年平均果重45克,今年也將迎來豐收,預計均重將超過50克。

人名[1]

「 台基」的創始人,就是一名外號叫做「白沙枇杷」的女人。

參考資料

  1. 白沙枇杷,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