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山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山鎮隸屬於安徽省合肥市廬江縣,屬於廬江縣17集鎮之一,是廬江縣北部農工商重鎮。

白山鎮面積99.98平方千米(2017年),集鎮面積1.6平方公里,轄 23個行政村、2個社區,總人口 46098人(2017年),耕地面積5.1萬畝。

鎮水陸交通便捷,省道盛(橋)同(大)公路穿境而過,東連廬巢路,西接合銅路,鄰近滬蓉高速、合九鐵路;市道廬縱旅遊公路穿過白山鎮中心,直抵巢湖。白山碼頭可停泊千噸船舶,經巢湖可通往長江等各大水域。[1]

行政區劃

2011年9月份經國家統一部署,拆分原巢湖市,將廬江縣劃分為合肥市轄區,白山鎮也跟隨着廬江被規劃為合肥市轄區,白山鎮經同意規劃後,共分為9個村和2個社區。分別為:

基礎建設

鎮基礎設施較為完善,餐飲、娛樂業發達,有甲級醫院白山中心衛生院,有辦學效果在全縣名列前茅的白山中學,程控電話 7000多門,移動、聯通兩大網絡無縫覆蓋全鎮,閉路電視 2000多戶,自來水廠供水量5000噸,占地面積500多畝的工業園正在興建之中。

產業結構

航拍白山大橋

鎮資源豐富,盛產水稻、油菜、棉花、花生、芝麻、桃、梨、柿等,農業產生結構經過多年的調整,已形成「 六大基地 」即1萬畝水產養殖基地、3萬畝優質棉種種植基地、3萬畝優質油菜種植基地、5萬畝經果林基地、8千畝旱雜糧基地、年養殖量達600萬隻(頭)的畜禽養殖基地。「巢湖三珍」白蝦、銀魚、大閘蟹更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聞名遐邇。

鎮牢固樹立「工業強鎮」戰略,致力於發展個體私營經濟,依靠以商招商、感情招商、服務招商、政策招商、項目招商,使個體私營經濟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 並已朝特色化、專業化方向積聚發展,形成了服裝和漁網兩大特色產業。 年產各種規格網絲1000噸,漁網5000噸,產品供不應求;服裝產業擁有電動縫紉機 650餘台年加工能力達 200萬套(件),主要以外貿出口為主。兩大產業年產值近億元。利稅超1000萬元。新的一屆鎮黨委和政府在抓好漁網和服裝兩大產業的同時,正着力於鎮內巢湖旅遊景點的開發工作。

旅遊資源

白山鎮環境優美,人傑地靈。集鎮邊有海拔120多米高、象雄師高踞的白石山,與巢湖岸邊的袁家山遙遙相對。 「白石冬雪」自明清時起就是廬江縣有名的「八大景」之一,山上古木參天,茂竹修長,掩映在半山腰的晴雪寺古色古香,,更有望湖亭、仙女池、十八塔、釣魚台等誘人景點,是旅遊、休閒的好地方,白石天河象一條彎彎曲曲的白玉帶依傍、護衛着白山大地。

2015巢湖開湖節將於8月15日在白山鎮齊嘴村廣場舉辦,市民將趕一場聲勢浩大的視覺盛宴。[2]2015年的巢湖開湖節不同於往屆,市民不僅可以游巢湖、享美食、唱民歌,還可以在喧天鑼鼓中和所有漁船老大一起喊「開湖咯」起航出港開捕,觀賞壯觀的捕魚景象。

相關視頻

我的家鄉——最美白山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