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白卡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白卡紙是一種堅挺厚實、定量較大,完全用漂白化學製漿製造並充分施膠的單層或多層結合的紙,適於印刷產品的包裝,一般定量在150g/㎡以上。從前有人擬以定量為基準,劃分:紙張、卡紙和紙板。

早年在上海商場上把定量為200g/m2左右的白厚紙,表面平滑,經過壓光,挺度較高,也有人稱薄紙板。

基本分類

藍白雙面銅西卡紙

以全化學漂白木漿抄制,基重約在150公克/平方公尺以上。未塗布者稱之西卡紙,雙面塗布者為銅西卡。

主要用途:西卡紙主要用於名片、喜帖、明信片、卡片、數據卡。銅西卡主要用於書籍雜誌封面、明信片、卡片、喜帖、商品吊牌、化妝品藥品等需精美印刷之紙盒。

白底銅版卡紙

白銅卡主要使用在製作較高級之紙盒,因此紙面必須白度高、紙面平滑、油墨受理性佳、光澤佳等特性,紙背亦白卡紙

需白度高、印刷適性佳,以便背面印刷,另外在軋製紙盒時不能發生脫層現象。真空包裝具有商品展示及保護之效果,而且較為輕便,所以被廣泛使用。真空包裝用白銅卡最重要之質量要求為與PVC膠殼之黏着效果。若無法有效黏着將不為顧客所接受。由於紙板與PVC膠殼之黏着效果會受到黏着加工狀況(接着劑濃度、加熱溫度、加熱時間)及印刷油墨之影響,所以本廠只能對紙板在刷前之黏着效果作保證,客戶在使用前應先行試驗確認黏着效果。

主要用途:各種高級紙盒、真空泡殼包裝[1]

灰底銅版卡紙

面層使用漂白化學漿,芯層和底層為未漂白牛皮漿,磨木漿或乾淨廢紙,適合高級紙盒彩色印刷,故需對耐折度、彩色印刷效果、伸縮度等質量十分重視。

主要用途:適合製作各種紙盒、精裝書封套。

白卡

白卡也稱雙面白。白卡比灰白卡檔次高,白卡由三層組成:表層和底層為白色,光滑平整,可做雙面印刷;中層為填料層,原料較差。白 卡質地較堅硬,薄而挺括,用途較廣,如做各種高檔包裝盒、煙盒、口杯、兒童讀物等。裝訂用白卡主要做軟面書殼、平裝封面、說明書、硬襯等。

白板紙

白板紙是一種纖維組織較為均勻、面層具有填料和膠料成分且表面塗有一層塗料

白卡紙

經多輥壓光製造出來的一種紙張,紙面色質純度較高,具有較為均勻的吸墨性,有較好的耐折度,主要用於商品包裝盒、商品表襯、畫片 掛圖等。

白板紙伸縮性小,有韌性,摺疊時不易斷裂,主要用於印刷包裝盒和商品裝磺襯紙。在書籍裝訂中,用於無線裝訂的書脊和精裝書籍的中徑紙(脊條)或者封面。有特級和普通、單面和雙面之分。按底層分類有灰底與白底兩種[2]

視頻

白卡紙 相關視頻

【廢紙傳】第11集:白卡紙
白卡紙上的南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