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痣瘡與腸癌的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痣瘡與腸癌,結直腸癌早期雖然沒有明顯症狀,但仍會隱約釋放一些信號,提醒你癌症的存在。如果出現了如下症狀,千萬不要簡單地認為是痔瘡,需要立即重視起來!

症狀一:排便習慣發生改變

如果原來規律的排便習慣發生了改變,經常排便次數增多或者便秘,甚至有時便秘和腹瀉交替出現,就一定要警惕腸癌了。這多是由於腫瘤堵塞腸道,腸道變得狹窄,糞便不易通過,便秘就發生了。此時,還可能伴隨着肛門下墜和肛門不適感。

症狀二:出現血便

便血是腸癌早期最明顯的症狀,便血量一般不多,主要呈暗紅色。可與大便同時出現或在便後出現,同時伴有黏液。痔瘡和腸癌導致便血最大的區別就是:痔瘡導致的便血呈噴射狀或滴狀鮮血,而腸癌引發的便血則為暗紅色,還伴有黏液,一定要學會區分。

症狀三:疼痛、腹脹、消化不良

腸癌所引起的消化系統症狀一般表現為腹脹、消化不良等,疼痛的部位多在中下腹部,程度有輕有重,主要是腸梗阻造成的。而腹痛或者是腹脹前期表現為間歇性疼痛,後期逐漸轉變為持續腹痛和腹脹。

症狀四:便便變形

腸癌還會引起大便變形,可呈細杆形、扁帶形或茶褐色的大便。如果平時的便便很粗,突然間變成了鉛筆一般細,也有可能是結直腸癌出現了。腫瘤變大,就會影響便便排出,所以會變細。因此,上完廁所後要自己時常看一眼,對及時發現病情很重要。

症狀五:出現里急後重

腸癌會引起排便次數增多,還會出現排便不盡和里急後重的感覺,所謂「里急後重」,就是指自己腸道不舒服,還想要再去廁所,卻拉不出來東西、下身墜脹的感覺。需要說明的是:一旦出現以上信號,往往病情已經不輕了。因為大腸癌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它大多起源於不起眼的小息肉,靜靜地長大後,有一天會突然發難。 [1]

1.人在站立或坐位時,肛門直腸位於下部,由於重力和臟器的壓迫,影響血液回流,靜脈容易擴張屈曲,所以經常站立或坐位的人容易患痔瘡。

2.如果你運動不足,腸蠕動減少,糞便下行遲緩,也會形成習慣性便秘。

3.肛門部受冷、受熱、便秘、腹瀉、過量飲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門和直腸。

4.因肝硬變、肝充血和心臟功能代償不全等和腹腔內腫瘤、前列腺肥大等疾病都可使腹內壓增加而形成痔瘡,當然也包括妊娠。

5.還有一些生活習慣問題,比如飲食過飽、常吃精細食品或憋便、蹲廁過久等,都是形成痔瘡的原因。[2]

那麼,痔瘡治療方法有哪些?

1、藥物治療:有不少的人在發現得了痔瘡後想到的治療辦法就是藥物了,不過這也是很正常的,畢竟很多的常見病都是可以用藥物來治療的,而且藥物終歸是比手術便宜些,然而專家說:藥物可以治很多病,也可以治好很多的病,但藥物對於治療病了說是無效的,而且長期使用是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的,所以這種辦法一般是不建議用的。

2、傳統治療:對於傳統的治療辦法是以前的患者朋友們用的比較多的,因為在以前的舊社會上,治療痔瘡可以做到根治的就是這種辦法了。然而這種辦法卻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就好比治療的過程不僅很長,而且痛苦還很大,特別是術後的恢復還非常的慢。

3、微創治療:藥物無法根治痔瘡,傳染痛苦太大,而微創卻能避免他們所以的不足和缺憾。微創可以根治痔瘡,而且手術的過程時間不僅短,幾乎還是無痛苦的,還有一點相信患者們都會喜歡的就是,在手術結束以後患者可以不用住院就能直接回家,同時也不會影響到日常的生活。

最後,提醒一句,痔瘡治療是少不了的,而及時的治療是可以幫助你早日消滅病痛,早日還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的。所以在朋友們了解了痔瘡的治療辦法以後,還是及時的去治療它,消滅它吧。[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