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痕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痕跡

《痕跡》是由企鵝影視出品,劉璋牧執導、畢薔編劇,徐正溪、姚笛領銜主演,王新、高煜霏、張鈞然、徐方舟、李一寧、錢一瑩主演的都市懸疑推理網劇。該劇講述了以法醫廖岩和犯罪心理專家梁麥琦為主的「痕跡六人組」,在驚險離奇的案件中,披荊斬棘剝開真相的故事。該劇於2020年6月15日在騰訊視頻播出。7月27日,徐正溪、姚笛主演的網劇《痕跡》被下架,多名網友反饋自己在追劇時突然無法觀看,而該劇已經播完大結局十天。

簡介

廖岩與梁麥琦都是國外學成歸來的年輕刑事專家,他們分別運用各自領域的專業技能,在重案組全體幹警的密切配合下,破獲了一個又一個離奇案件。他們曾多次身處險境,生命受到威脅,但最終都以智慧和勇氣成功化解危機,完成了他們一個又一個鋌而走險的任務,而重案組的年輕幹警們,也在一次次的疑案偵破中收穫了友情與成長。

劇集評價

蘭海市近期發生了兩起命案,受害者都是女性,一起命案是無頭女屍案,另一起命案的死者是個年輕女子,脖子上有一道傷口。警局隊長賈丁負責這兩起命案調查,法醫廖岩對第二起命案死者進行屍檢,他根據死者身上的傷口,推斷出了死者遇害前曾與兇手發生拉扯,死者腿上的一塊皮被兇手割掉,經過調查,被割走的皮膚有刺青圖案,之前調查的無頭女屍身上也一塊皮也被割走了,賈丁認定兩起命案有關聯,宣布併案調查。事實上,省廳已經下達併案指示,並派了省內犯罪心理專家顧問團最年輕的美女博士梁麥琦來配合重案組進行調查。賈丁向下屬們介紹了梁麥琦,廖岩見到梁麥琦後忽然愣住了,梁麥琦若無其事地與廖岩握了手,絲毫不介意廖岩眼裡流露出來的異樣。廖岩與梁麥琦曾經有過一面之緣,倆人當年在國外留學時共同參加了一個派對,當時,一個洋人學生忽然死亡,廖岩清楚地記得梁麥琦當時被嚇得驚恐萬分的模樣。梁麥琦看過視頻後,很快便發現了酒吧清潔工的異常舉動,經過蔣子楠走訪現場確認,清潔工承認偷偷撿了客人掉下的錢包沒有歸還,這個客人正是巷子裡那名女死者,通過身份證確認,死者名叫張寧,今年27歲,是大光商場的出納。調查中發現,張寧上周失戀了,那之後幾乎夜夜在自由島酒吧買醉,很晚才回。張寧的男友進入警方視線,張寧男友稱雙方早已分手,由於他有不在場證明,他的現女友葉心浮現出來。梁麥琦看到了葉心的照片後,想起來曾在酒吧監控視頻里見過她。視頻顯示在張寧遇害當晚,葉心就在酒吧里,而且還和一個長相猥瑣的中年男人碰了面。警方立刻將葉心找回局裡問話,順藤摸瓜找到了那個中年男人鞠老七。鞠老七馬上承認自己收了葉心兩千塊錢去嚇唬張寧,他稱自己只是尾隨張寧而已,張寧看到後自己就嚇得跑了起來,隨後摔倒受了傷,根本用不着他去動手。梁麥琦認為鞠老七沒有撒謊,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確認無頭女屍的身份,她才是開端。案情停滯不前,廖岩來到酒吧,點了張寧生前喝過的兩種飲料,試圖感受她當時內心的想法。但他在舞池中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梁麥琦。這時,隊長賈丁發來消息讓他歸隊,顯然梁麥琦也收到了相同的信息。回到隊裡,賈丁表示蔣子楠已經查到無頭女屍的身份,此人名叫董愛勤,是市醫院婦產科的一名護士,據她的養母說,她當時是來蘭海市看望好友,但就此沒了消息。董愛勤的右手手臂上有一個紋身,她的好友小張見過一次,警方按照小張的描述將圖案畫了下來,發現是一隻音樂鳥的圖案,她的養母說,這是董愛勤高中時候紋的。賈丁派蔣子楠前往董愛勤的高中學校進行調查並有了新的發現。董愛勤當年是和她的兩個好友一起紋了這隻音樂鳥,三個女孩兒都是學校合唱團的成員,關係也很親近,另外兩個女孩一個叫藍蘭,三年前在津京上大學時,死於酒吧鬥毆案,另一個叫黃安麗,是蘭海市韋迦咖啡館的老闆,如今這三個女孩兒死了兩個,大家猜測到兇手下一個目標有可能是黃安麗。

幕後花絮

為了更符合警察形象,男演員們即使在高溫下拍外景也不塗防曬,數月下來整整曬黑三個色度,人均掉肉10斤以上。劇組製作團隊搭建了800平米探案大本營。在開機前,徐方舟還接受了法醫屍檢、警隊實習等專業系統訓練。[1]

參考文獻

  1. 痕跡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