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疾風迴旋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疾風迴旋曲
圖片來自haodoo

疾風迴旋曲》是日本作家東野圭吾長篇懸疑小說。與作者2010年的作品《劫持白銀》相同先發行文庫本,由實業之日本社2013年出版。本作在人物小部分是《劫持白銀》的延續,但故事幾乎完全不相關,不盡然要當成前作、續作,可獨立閱讀。

《疾風迴旋曲》日文版於2013年11月在日本發行後,在7日內銷量已超過100萬冊。[1]

2016年改編電影[2]

故事簡介

一種強大的生化武器K-55被歹徒埋在雪山中,一旦氣溫上升、冰雪融化,病毒就會開始散播,造成人類大量的死亡!「只要支付3億日圓,就可以知道埋藏的地點。」歹徒在發出這封恐嚇信後,卻因車禍而身亡……

奉上司之命前往回收生化武器的研究員帶著兒子一起前往滑雪場執行任務,而留下的線索只有幾張有山有樹而沒有關鍵地標的雪地照片,還有被歹徒遺留下來當作記號的泰迪熊。從此刻起,始料未及的事件接二連三的向他們襲來,讓他們深陷一團團亟待解密的迷霧當中。

故事進行到約1/5才從歹徒留下來沒有關鍵地標的雪地照片推敲出來,葛原埋藏K-55生化武器的地點即是「里澤溫泉滑雪場」-根津昇平工作的滑雪場。也算是推理小說中「推理」的趣味。


參考文獻

  1. 東野圭吾《疾風迴旋曲》出中文版. 中新網. 2014-04-21. 
  2. 阿部寛&東野圭吾氏再タッグ!大ヒット小説「疾風ロンド」映畫化. Sponichi Annex (スポーツニッポン新聞社). 2016-04-13 [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