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度空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異度空間
圖片來自pixnet

異度空間》是羅志良執導的一部驚悚片,由張國榮林嘉欣李子雄主演。[1]

影片講述了章昕因經常看到靈異幻象,求助心理醫師阿占,在這一過程中兩人之間產生了愛情,但是一直不信有鬼的阿占最終也遇到了鬼。2003年,該片成為第12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電影 。

劇情簡介

章昕(林嘉欣飾)得知房東的妻兒死於泥石流後,總會看見她們的鬼魂,令男友無法忍受折磨離她而去,無奈之下,她求助於心理醫師羅占(張國榮飾)。羅占清楚知道章昕所見不過是因長久孤閉所生幻覺,開始竭盡全能幫助她,終使其慢慢脫離了種種恐怖的意想。兩人在這一過程中漸漸生出感情。

當置身羅占的生活空間時,章昕發現阿占有諸多怪異舉動,調查過後,發現他患有嚴重的精神分裂,一到晚上某時即被幻象所困痛不欲生。為了讓愛人回歸正常,章昕決定幫助他趕走心裡的魔障。

後來一直不信有鬼的羅占最終也遇到了鬼。他中學時的女友因不想和他分手而自殺,在將她的遺物都找出來之後,他又陷入與腦中前女友的鬼魂的無盡糾纏。片尾女鬼要殺他,他在房頂把他對那女鬼的愧疚以及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後感動了女鬼,最終女鬼原諒了他。

影片評價

整部影片主題明確,節奏縱橫交錯,電影以幻覺主為線,在大段的順敘中插入幻覺、倒敘,幻覺的延續與記憶的翻覆使得影片給人繁複的感覺。影片中雖然沒有太多直接的驚恐鏡頭,但是音樂、音效的使用豐富了影片的恐怖氣氛。在恐怖細節的處理上這部電影是做得很不錯,比如女學生用剪刀割腕時的聲音等等細節塑造都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因此這部電影從恐怖效應來看是比較出彩的,而且這種香港式的心理恐怖在某些時候還有相當的特色,此外電影裡演員的表演也非常到位(時光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