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鋸驚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鋸驚魂》系列性恐怖驚悚片,由澳大利亞華裔導演溫子仁(James Wan)執導。首部影片在2004年1月聖丹斯電影節首映,同年10月29日全球各地陸續上映,在北美地區帶來了5518萬美金的票房。

美國的電影業一直是世界電影的中心,繁榮多元,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影視人才[1],好看的美國電影更是數不勝數,而其中人們最熟悉的莫過於美國大片,天文數字的製作經費,眼花繚亂的特效和正當紅的巨星都是美國大片的必備要素[2]

劇情梗概

亞當被人扔在有水的浴缸里,他醒來後立刻掙扎了出來,發現自己身處一間破敗的地下室內,一隻腳被銬在一段鏽蝕的鐵水管上。在他的對面還銬着另外一個人,同樣是一位不知所措的被綁架者-----勞倫茲·戈登醫生。在房間中央有一具躺在血泊中的屍體,他的手裡握着一把點38手槍

沒有人知道自己為何被綁,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詭異的地方,沒有人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但兇手卻已將指示留給了他們。那具屍體右手握着一部小型錄音機,裡面錄着綁架者的指令:戈登必須在6個小時之內殺死亞當,如果任務失敗,不僅兩個人都要死,戈登的家人也會慘遭毒手。

綁架者的這些做法不禁讓戈登想起了警探泰普正在調查的一個兇手,這個精神變態的兇手喜歡將自己認為沒有珍惜自己生命的受害者綁架,讓他們在相互殘殺中體驗生命的價值。他和亞當兩人已經成為了兇手的棋子,面臨着和從前受害者相似的命運。

距離死亡的期限只有幾個小時了,可是雙方的實力對比又是如此懸殊:兇手似乎對他們了如指掌,而他們卻只知道他是一個綽號「豎鋸」的精神分裂狂徒;兇手控制着兩個人和他們家人的命運,可他們能夠從現場獲得的蛛絲馬跡似乎都是兇手有意留下的;兇手用各種設備掌握着他們的行動,卻只給他們留下了兩隻手鋸——它們不足以打開他們的腳鏈,卻完全可以鋸斷腳腕逃出去。

在裝手鋸的袋子裡,放着幾張相片,正是亞當受泰普所雇而拍攝的戈登的一舉一動。在攝有戈登房屋窗戶的一張照片里,戈登醫生意外發現了一個人影,正是醫院的一名清潔工——賽普。這時他們斷定賽普就是「豎鋸」。

而此時的賽普確實綁架着戈登的家人,並給戈登打電話催促他儘快殺掉亞當(手機只能接聽),然而戈登不忍心殺害亞當。戈登妻子與賽普爭鬥中通話中斷,手機通話中斷,戈登將手機也拋在了一邊,結果戈登妻子得救,賽普逃跑。戈登妻子再度通電給戈登,戈登卻由於剛剛將手機拋掉且腳被鎖住,無法拿到手機。手機鈴聲響着,戈登在狂躁與絕望之下鋸斷了自己的腳,鋸腳的過程中手機不再響了。戈登拖着斷腿爬了出去。

戈登爬走後,被留在那裡的亞當,發現了這一切背後的真相。

視頻

電鋸驚魂 相關視頻

《電鋸驚魂9》尺度太大國內無緣!
《電鋸驚魂》最驚魂一幕,連環殺人魔教吸毒女子珍視生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