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路元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電路元件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電子電路是由各種元件和各種器件組成的。電路元件(circuit element)一般是指電路中的一些無源元件,譬如電阻器、電容器、電感器等。而具有放大功能的晶體管等往往稱為電子器件,有時也稱集成電路為一個器件。

一種主要對電路提供整流、開關和放大功能的(電路)元件。註:有源元件在電路中,也可以起到電阻和電容的作用,或者是將外部能量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例如:發光二極管、晶體管、半導體集成電路、光敏半導體器件和光發射半導體器件等。

工作原理

數學模型

電工中實際器件的數學模型。每一個電路元件的電壓u或電流i,或者電壓與電流之間的關係有着確定的規定。這種規定性充分地表達了這電路元件的特性。這種規定性也叫做元件約束。有時,在元件約束里也用到電荷q和磁鏈ψ,不過它們與電壓u和電流i總是滿足下面的關係

在電工理論中常取適當的元件,加以聯接來構造實際器件或電路的模型,以便於分析計算。表中列出了一些常見的電路元件和它們的元件約束。表中,除了獨立電壓源和獨立電流源之外,如果元件參數是常數,對應的元件叫做定常元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