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子信息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子信息技術

電子信息技術》是2007年04月山東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志恆。本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從家用電器、通信技術、計算機應用和計算機網絡等四個方面向青少年讀者介紹了信息技術的發展和應用

簡介

隨着電子信息產業的高速發展,當前社會已經進入信息時代,電子信息技術成為當代最活躍、滲透力最強的科學技術,隨着我國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信息技術的應用已經進入千家萬戶,成為現代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卷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從家用電器、通信技術、計算機應用和計算機網絡四個方面向青少年讀者介紹了信息技術的發展和應用。內容豐富,通俗易懂,既突出實用性,又注重知識性,以便讀者在較短時間內學習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本領。家用電器技術不斷發展,新產品日新月異,新功能不斷出現。家電篇可以幫助用戶選購合適的家用電器以及能夠更好地使用與維護家用電器,進而延長家用電器的使用壽命。家電部分主要介紹彩色電視機、影碟機、家庭影院、照相機與攝像機、空氣調節器與電冰箱、洗衣機等現代常用家電和小家電的基本知識、選購知識、使用技巧和正常維護等。

評價

《電子信息技術(電子信息卷)》內容豐富,圖文並茂,既突出實用性,又注重知識性,以便讀者在較短時間內學習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本領。這套叢書應當是一套自然科學技術普及讀物。它應當站在新世紀新起點上,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具備以下四個特點:第一,系統性。儘量體現自然科學原理的完整體系,避免零打碎敲。第二,實踐性。儘量涉及自然科學應用的各個領域,避免掛一漏萬。第三,先進性。儘量採用科學研究和技術進步的最新成果,電子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等高新技術要占較大篇幅。第四,可讀性。儘量做到深入淺出,通俗易懂。《電子信息技術(電子信息卷)》是該系列叢書的其中一本。[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