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電壓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電壓法是用萬用表測量電路中的電壓,再根據電壓的變化情況來確定故障部位。電壓法是根據電路出現故障時電壓往往會發生變化的原理[1]

[]

1.電壓法的使用; FM62429 (1)用電壓法測量時,既可以測量電路中某點電壓,也可以測量電路中某兩點間的電壓。(1)測量電路中某點電壓測量電路中某點電壓實際就是測該點與地之間的電壓。 測量電路電壓法是用萬用表測量電路中的電壓,再根據電壓的變化情況來確定故障部位。電壓法是根據電路出現故障時電壓往往會發生變化的原理。 1.電壓法的使用; FM62429 (1)用電壓法測量時,既可以測量電路中某點電壓,也可以測量電路中某兩點間的電壓。 (1)測量電路中某點電壓

测量电路中某点电压实际就是测该点与地之间的电压。测量电路中某点电压,在测量时,将黑表笔接地,也即是电阻R4下端,红表笔接触被测点(A点),万用表测出的3V就是A点电压UA。

在使用電壓法檢測電路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在使用電壓法測量時,由於萬用表內阻會對被測電路產生分流,從麗導致測量電壓產生誤差,為了減少測量誤差,測量時應儘量採用內阻大的萬用表。MF50型萬用表內阻為lOkΩ/V (如擋位開關撥到2.5V擋時,萬用表內部等效電阻為2.5×lOkΩ=25kΩ),500型萬用表和MF47型萬用表內阻為20kΩ/V,而數字萬用表內阻可視為無窮大。 ②在測量電路電壓時,萬用表黑表筆接低電位,紅表筆接高電位。 ③測量時,應先估計被測部位的電壓大小來選取合適的擋位,選擇的擋位應高於且最接近被測電壓,不要用高擋位測低電壓,更不能用低擋位測高電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