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申皓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申皓瑋(1997年09月12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申皓瑋出生台灣南投縣。接觸棒球的緣起,是小時候曾看過一場兄弟象和興農牛的職棒比賽,讓他對棒球產生了興趣。國小時還為了打球而轉學到千秋國小,國中就讀中興國中,高中則就讀高苑工商,並開始成為中華隊的常客。而在青棒時期的國手資歷就很豐富。

申皓瑋2016年高中畢業後決定投入職棒選秀,獲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義大犀牛隊第一指名。之後加入富邦悍將隊就是備受期待的新星。因為速度快且守備範圍極大,打擊也相當優秀。但申皓瑋進入職棒後,第一年表現並不如預期。除了練球散漫、態度不好,還曾因為遲到而被教練團禁賽。當時的陳連宏總教練很嚴肅的教育申皓瑋。也因此申皓瑋才真正知道該做甚麼及甚麼地方需要改進。

而在2018年五月底,申皓瑋獲得升上一軍的機會,並繳出驚人的長打表現讓大家驚豔。並獲選加入2018年雅加達亞運入選國家隊,則是他成棒生涯首度擔任國手。總計申皓瑋2018年在中職一軍出賽45場,139打數敲出40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88。2018年球季結束後與隊友羅嘉仁一起加入澳職雪梨藍襪隊,原本預計將待到球季結束, 結果在面對坎培拉騎兵隊比賽中,因撲壘不慎受傷,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右手肘尺骨韌帶部分撕裂傷,進行MRI核磁共振檢查後,確認為右手肘韌帶部分撕裂,提前返台治療,結束澳職賽季。[1]

在2019年4月5日高國輝下二軍後,申皓瑋升上一軍,1月申皓瑋在澳洲職棒打球時右手肘受傷,提前回台灣。陳連宏指出,雖然因為傷勢,申皓瑋練習進度有些落後,調整時間須拉比較長一點,主要集中做體能及打擊,不過現在身體已經沒問題。[2]

2020/05/16,富邦悍將22歲外野手申皓瑋,昨天單場3支3,敲出本季個人首轟,表現不俗。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透露,過去申皓瑋握棒過於美式,動作太大,2好球之後沒辦法有效控制球棒,導致被三振率偏高,這陣子外籍打擊教練杜西有調整申皓瑋打擊動作,握棒美式改成日式。 申皓瑋說,上禮拜開始改動作,一開始不習慣,不過還是要調整,好處是看球時間比較清楚一點,昨天是第一次用新的打擊動作出賽,感覺還不錯。 [3]

視頻

【重點剪輯】記錯出局數的申皓瑋好尷尬,但皓瑋的錯,學長威廷也很懂。

6/30 悍將支援亞運 林政賢、申皓瑋千頭萬緒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