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嘉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嘉仁(1986年04月07日 - )為台灣職棒球員,守備位置為投手,出生於屏東縣枋山鄉枋山村,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曾於2009年赴美加盟美國職棒休士頓太空人隊,從小聯盟出發,2013年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十位在大聯盟出賽的球員。曾於2015/4/4於桃園球場對戰Lamigo桃猿隊的比賽中,飆出157 km/h球速 ,立下中華職棒本土球員最快球速的新紀錄。


2014年曾經因為肩膀關節唇撕裂受傷開刀,被稱為「投手絕症」,是棒球選手非常難痊癒的傷,「台灣之光」王建民亦曾深受其害。肩膀關節旋轉肌撕裂傷或是肩盂唇破損,被稱為「投手絕症」,是棒球選手非常難痊癒的傷。自2016年長期協助羅嘉仁復健的師大體育系助理教授李恆儒表示,開刀後最重要的是避免傷處沾黏,肩關節又是個多方向關節,所以復健時的每個角度都必須訓練到,還要強化穩定度,關鍵就在肩胛骨周邊的肌肉包括旋轉肌群、菱形肌與闊背肌等。[1]

在經過長達18個月復健後,很幸運的是,在開完刀後恢復約9成∼9成5。不過因為開刀以後投球姿勢始終怪怪的,直到在二軍調整、以及在王建民幫助下,慢慢找回過去巔峰時期的飆速感。期盼未來的日子裡,能看到他繼續在投手丘上一展威風。





視頻

【2016.01.18】羅嘉仁受傷開刀 本球季恐報銷 -udn tv

8/31義大球賽新亮點 羅嘉仁火球連飆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