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運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運良

田運良(1964年5月5日- ),祖籍河南封邱,出生於臺灣臺南。佛光大學中國文學碩士,淡江大學中國文學所博士。曾任《聯合文學》編輯、企劃經理、總經理[1];《印刻文學生活誌》總經理。現任外交部《光華》雜誌總編輯。吳沙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員、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研究員。


曾獲臺北文學獎、府城文學獎、南瀛文學獎、臺南文學獎、玉山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乾坤詩獎、佛光文學獎、陸軍文藝金獅獎、國軍文藝金像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青溪文藝金環獎、中國文藝協會詩歌評論類獎章、創世紀詩雜誌四十週年紀念詩創作奬等獎項。《台灣新聞報》西子灣文學獎、第五十五屆中國文藝獎章——詩歌評論類等獎項;並入選多次年度詩選、台灣散文選、兩岸詩選[2]

著有詩集《個人城市——田運良詩札》、《為印象王國而寫的筆記》、《單人都市——田運良詩札》、《我書——田運良詩札》,散文書《有關愛情的種種美麗》、《值得山盟海誓》、《潛意識插頁》,書評集《密獵者人語》,口袋書《愛情經過》、《與情書》。學術論著《軍旅書寫、詩人和時代:台灣軍旅詩及其時空寓意隱喻》;編有《佛光飲曦詩匯》、《致我己,幾樣禮:現代散文創作教學演繹》。

文學風格

田運良創作文類以詩及散文為主。於1985年初接觸現代詩,創造屬於自己的新形式,表達他個人的都市感覺。其散文創作,有的密度。《密獵者人語》收錄了文壇上幾位重要的學者與創作人的私下形象,田運良以他的觀察,記述與其交遊和他所觀察的經過,以及對文壇中幾本他覺得喜歡的書,提出個人的看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