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納西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納西河(Tennessee River),是俄亥俄河的最大支流,位於美國東南部,是美國第八大河,全長1043公里,流經七個州,流域面積10.4萬平方公里。氣候類型溫暖濕潤,降水豐富。


流域

源於田納西州阿巴拉契亞山脈西坡,向西南流經亞拉巴馬州北部,並與密西西比州形成一小段邊界,再回到田納西州轉向北,最後在肯塔基州的帕迪尤卡(Paducah)注入俄亥俄河;全長1,046公里,流域面積10.5萬平方公里;季節變化大。

  • 上游落差大,
  • 中游多急灘。大部流經阿巴拉契亞高原區,上中遊河谷狹窄,比降較大,多急流,水力資源豐富,僅能通行小汽輪。
  • 下遊河谷較開闊 ,從帕迪尤卡至弗洛倫斯之間450千米河道,通航便利。流域內降水豐沛,河口平均流量1800立方米/秒。


治理

田納西河上有很多大壩,多數是由田納西河谷管理局主持建造的。水位季節變化較大,冬末春初多暴雨,易造成洪水泛濫;夏季水位較低。河流的主汛期為12月至次年4月中旬。成立於1933年5月的田納西流域管理局[1] ,對流域進行綜合治理,使其成為一個具有防洪、航運、發電、供水、養魚、旅遊等綜合效益的水利網。


相關影片

Tennessee River Cruise
ExploreTRV
Tennessee River Run 201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