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生何首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首烏可是個好東西,從小我們就聽老人們念叨何首烏、人參、靈芝這些藥材是多麼多麼的好,那 何首烏到底又好在哪裡呢?[1]

何首烏
何首烏,
原圖鏈接 來自360百科
何首烏

工具/原料

何首烏 枸杞子 黑豆

方法/步驟

1.何首烏可以解毒,消癰,潤腸通便。用於瘰癘瘡癰,風疹瘙癢,腸燥便秘,高血脂。

2.何首烏可以治骨軟風疾(腰膝疼痛,遍身瘙癢,行步困難)。用何首烏(以有花紋者為 最好)、牛膝各一斤,同在好酒中泡七夜,取出曬乾,搗爛,加棗肉和成丸子,如梧子 大。每服三十至五十丸。空心服,酒送下。

3.何首烏還有促進造血的功能,曾有用小鼠做的相關實驗,小鼠皮下注射首烏液0.2g,每 日2次,連續給藥3日,可使粒系祖細胞的產率明顯高於生理鹽水對照組。小鼠腹腔注射 何首烏提取液50mg/kg連續給藥3日,可使骨髓造血幹細胞明顯增加,還可顯著提高小 鼠粒一單系祖細胞產生率,並使骨髓紅系祖細胞值明顯升高。

4.何首烏好處那麼多,那該怎麼吃呢?何首烏是可以生吃的,但是需要有一定的加工。生 吃何首烏一般是用上好的何首烏,洗淨,用溫水泡至七成透,然後切成片,在太陽下曬 干,也可磨成細粉,沖水後服用,能夠解毒、潤腸、強壯肝膽,補腎補血,也能有效止 脫生髮。

5.還可以做成首烏制黑豆:制首烏15g,枸杞子30g,黑豆250g。首烏枸杞子煎水取 汁,下黑豆,並加水適量煮至豆熟透、汁收盡。每日早晚食豆10g。能補肝腎、降血 脂。用於腎虛損、早衰發白、動脈硬化、高血脂症。

6.做首烏肝片:豬肝250g,制首烏15g,首烏煎水取濃汁,豬肝切片,用首烏汁、水豆 粉、鹽拌勻;另取餘下的首烏汁、水豆粉和醬油、等調成芡汁;豬肝用油炒至發 白,加入芡汁及姜、片、枸杞炒熟食。本方用豬肝補肝益血,制首烏補肝腎、益精 血,菠菜養肝清熱。用於血虛頭昏、目眩,體倦乏力,面色萎黃,或視物昏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