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萊里烏斯·瓦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萊里烏斯·瓦倫斯(拉丁語:Aurelius Valerius Valens,?-317年)是公元316年末至317年初的一位羅馬皇帝,他曾是達西亞行省的前線長官(dux limitis)。

早期基督教[1]約出現於1 世紀20-30 年代,它的成員和骨幹大都是聚居於巴勒斯坦的猶太人和散居在地中海沿岸各地的猶太人下層群眾[2]

簡介

在李錫尼與君士坦丁一世的第一次內戰中,後者在316年10月8日(部分歷史學家認定為314年)的西巴萊亞之戰取得了壓倒性的勝利,而前者逃往阿德里安堡。在瓦倫斯的協助下,李錫尼再次聚攏起第二支部隊。316年12月初,李錫尼奉其為奧古斯都,推測是為了確保他的忠誠。很久之後,李錫尼將在與君士坦丁一世的第二次內戰中故技重施——將馬提尼安努斯任命為共治皇帝

儘管有些文獻表明瓦倫斯曾任副皇帝(凱撒),仍有錢幣證據表明他獲得的是「奧古斯都」的稱號。

在李錫尼因優柔寡斷在316年底到317年初之馬蒂亞之戰中落敗後,君士坦丁一世保住了自己的統治地位,並迫使前者承認他為奧古斯都,廢黜了瓦倫斯並任命他們的兒子為凱撒。據貴族彼得(Petrus Patricius)記載,君士坦丁一世曾向梅斯特利亞努斯表達過自己對瓦倫斯擢升奧古斯都的憤怒:

皇帝的表情充滿憤怒、身體扭曲,幾乎說不出話來。他說:『在歷經這麼多次戰鬥和勝利後,我們從未遭遇目前這種狀況——這位兄弟(指李錫尼)的行徑甚是惡毒,我們應當拒絕讓他成為共治者,而且也應當就此否定與他的親密關係,讓他與那卑劣的奴隸(指瓦倫斯)一起滾到帝國的樞機團里去。』

317年3月1日,雙方的和平協定在塞爾迪卡(Serdica)終結。我們並不知道這是否是協議的一部分——李錫尼最終還是處決了瓦倫斯。

視頻

瓦萊里烏斯·瓦倫斯 相關視頻

羅馬帝國始皇帝屋大維的鐵腕
宗教改革的歷史背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