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萊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萊州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瓦萊州

外文名 Valais

別 名 Kanto Wallis

行政區類別 州(Kanton)

所屬地區 瑞士西南部

政府駐地 Sien

人口數量 27.82 萬

方 言 德語法語

瓦萊州(德語Kanton Wallis)是位於阿爾卑斯中心、瑞士西南部的度假天堂,因為日照量比別的地區高,所以具有溫暖的氣候,是充滿魅力的地方,著名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位於其境內。同時擁有如采爾馬特(Zermatt)等、薩斯費(Saas-Fee)、克萊恩·蒙塔納(Crans Montana)、洛伊克巴德(Leukerbad)、韋爾畢耶(Verbier)等著名度假聖地。 [1]

阿爾卑斯天堂

瓦萊(Valais)」這一名稱源於拉丁語「vallis」,意思是「山谷」。150 公里 長的羅納河谷橫穿該州,從羅納冰川一直延伸至日內瓦湖。沿途眾多迷人 的美麗山谷各具特色,將雄偉的山峰和廣袤的平原連為一體。遠足的遊客 在這裡能夠更好地欣賞山巔的壯麗風光,山谷中的迷人景色令熱愛大自然 的遊客流連忘返,登山愛好者則想在這裡迎接高山發出的挑戰「。

一個小國家的小小地區(共有285000名居民)怎麼敢自稱「假日王國」 並且用最迷人的語言來描述自己?答案很簡單,因為這一稱號名副其實。 瓦萊州是獨特的,馬特宏峰就座落於此。一看到這座舉世聞名的金字塔形 山峰,人們就會想到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采爾馬特。 阿爾卑斯山82座4000米以上的雄偉山峰有超過一半位於瓦萊州。因為瓦萊州是瑞士陽光最燦爛的地區,因此這些雄偉的山峰經常沐浴在金色 的陽光中。搭乘安全的現代化交通工具, 遊客可以輕鬆到達主要的冰川和山巔,盡情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景 色。您還可以欣賞到壯觀的高山日出; 或者在標識清晰的小徑漫步。之後, 輕鬆地坐在高山餐館舒適的露台上小酌一杯; 您還可以去探索經久不化的皚皚冰雪。 在高山上應該時時刻刻保持謹慎, 即使在公眾很容易到達的地區也應該特別留神,因為冰川永遠是冰川! 24 公里長的阿萊奇冰河是阿爾卑斯山最長的冰河,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確定為世界自然遺產,這又是一個值得我們驕傲的亮點。

不用一一列舉瓦萊州與眾不同的地方, 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這裡為您提供了一方迷人的自然天地:登山 愛好者在這裡可以迎接阿爾卑斯群山的挑戰, 遠足者和情侶們則可以在這裡體味純潔的自然和美麗的景色。

州徽

瓦萊州州徽被垂直的分為紅白兩個部分。白色在左,紅色在右。上面用與底色相反的顏色繪有13顆五角星。州徽的底色來源於錫永主教管區的舊徽章。星星則象徵着從前的13個區。

名稱來源

「瓦萊(Valais)」這一名稱源於拉丁語「vallis」,意思是「山谷」。150 公里長的羅納河谷橫穿該州,從羅納冰川一直延伸至日內瓦湖。沿途眾多迷人的美麗山谷各具特色,將雄偉的山峰和廣袤的平原連為一體。遠足的遊客在這裡能夠更好地欣賞山巔的壯麗風光,山谷中的迷人景色令熱愛大自然的遊客流連忘返,登山愛好者則想在這裡迎接高山發出的挑戰。

葡萄酒

瓦萊州(德語稱為Wallis)是瑞士最大的葡萄種植區和葡萄酒產地,這裡的葡萄酒產量占瑞士年葡萄生產量的40%。這裡以生產大量高品質的葡萄酒而名聲顯赫(Fendant是這裡最著名的白葡萄酒,Dole是產量最大的紅葡萄酒)。瓦萊州還生產可與世界任何國家生產的最高級葡萄酒相比美的connoisseur’s葡萄酒。

瓦萊州的主要葡萄酒生產地區有三處:

1、85%的葡萄園位於羅訥河(Rhone)右岸的Loeche和馬蒂尼(Martigny)之間

2、 Haut-Valais, 特別是位於Visperterminen的葡萄園,海拔3,500英尺是歐洲最高的商用種植葡萄園。

3、從謝爾(Sierre)到日內瓦湖的羅訥河(Rhone)左岸地區。

Amigne, Arvine, Humagne Blanche, Reze等特種葡萄用於製作獨特的白葡萄酒,只有瓦萊州才出產這些葡萄,是獨一無二的。

紅葡萄酒主要使用黑比諾葡萄(Pinot Noir)和佳美葡萄(Gamay),但也種植本地葡萄Humagne Rouge(即科娜琳 Cornalin,或稱為奧斯塔科娜琳 Cornalin d'Aoste [1] )。隨着不斷的研究和開發,聯邦研究中心又雜交成功了Diolinoir葡萄。除了著名的白葡萄酒和紅葡萄酒外,瓦萊州還生產上乘的桃紅葡萄酒(Rosé de Gamay),以使用黑比諾葡萄和加美葡萄釀製的Oeil de Perdrix為代表。

影片

TRAILER: Top 15 Places Canton WALLIS / VALAIS Switzerland – DIVINE Alpine Switzerland

參考文獻

  1. 瓦萊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