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爾特·薩穆埃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爾特·薩穆埃爾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網址

生平簡介

瓦爾特·薩穆埃爾(Walter Samuel),已退役的前阿根廷職業足球運動員,前國際米蘭後衛,1978年3月22日出生在阿根廷聖塔菲的菲爾馬特。現效力於巴塞爾足球俱樂部。曾效力於阿根廷的紐維爾老男孩足球俱樂部、博卡青年足球俱樂部、羅馬足球俱樂部、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在轉會羅馬隊前參加過71場阿根廷甲級聯賽,並且攻入6球。從「岩石」這個綽號就基本能讀懂薩穆埃爾,球場的薩穆埃爾堅毅、勇猛、頑強、恪盡職守,就是一塊岩石橫亘在對方前鋒面前。無論是18歲時從紐維爾老男孩隊出道,還是後來加盟豪門博卡青年、羅馬、皇馬,只要薩穆埃爾健康,他都是絕對的主力,從來不用適應主帥的戰術。04年夏天皇馬引進薩穆埃爾時花費的2300萬歐元,對於後來來說絕對是天價。不過隨着年齡增大,薩穆埃爾逐漸與傷病連續在一起,還被冠以足壇玻璃人。不過只要阿根廷人上場,就會拿出最好的表現和狀態。雖然都過了30歲,但薩穆埃爾卻和盧西奧在國米組成了無堅不摧的新城牆。2015年10月17日,薩穆埃爾宣布將在2015-2016賽季結束後退役。2016年5月26日,瓦爾特·薩穆埃爾正式宣布退役。共代表阿根廷國家隊出場57次,進5球。

瓦爾特·薩穆埃爾的頂級組合

自從盧西奧加盟國米之後,穆里尼奧開始將薩穆埃爾和盧西奧這對南美中衛放在一起搭檔。隨着比賽的深入,這對30+中衛慢慢產生了化學效應,盧西奧善於大範圍的保護和上搶,薩穆埃爾的卡位和下腳準確,兩者正好有互補性可言。與巴薩的比賽,兩人用近乎完美的發揮再次征服了梅阿查。 賽前,有的意大利媒體擔心,國米的這對中衛組合能否抵擋得住巴薩攻擊群的狂攻。開場後,巴薩率先打入一球,馬克斯維爾的突破點在麥孔鎮守的左路,但盧西奧未能及時補防到位,也應該負起一定的責任。 從這一個失球之後,這對中衛組合才真正開始正常的運轉。整場比賽,盧西奧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禁區內3次騰空的高難度解圍,如果不是在足球場上,盧西奧這樣的動作甚至可以讓人聯想起中國功夫。相比於球風大氣的盧西奧,薩穆埃爾就顯得沉穩許多,他的上搶和協防都顯得恰大好處,幾次突然出現在梅西面前將球破壞,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壞了巴薩的節奏。 實際上,在過去的數年裡一直在尋求一對可靠的中衛組合。從馬特拉齊和科爾多巴在隊到現在,直到本賽季盧西奧的加盟才使得狂人有了叫板歐洲豪門的資本。今夏,范加爾願意出售盧西奧,得知消息後,狂人只花費了700萬歐元就將這位巴西隊長簽下,從實戰中,意甲和歐冠的強隊正好符合盧西奧好勝的心態。 比起盧西奧,薩穆埃爾的加盟時間就要早了4年。05/06賽季,在皇馬並未找到比賽感覺的薩穆埃爾已1800萬歐元加盟國米。來到梅阿查,阿根廷人並未立即找回當初在羅馬時的狀態,經過了兩個賽季的適應之後,薩穆埃爾在08/09賽季開始逐漸恢復狀態,也征服了穆帥。 本賽季,國米在34場聯賽中僅丟掉了30球,是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隊。排名第一的羅馬已經丟掉了37球,防守的穩定性並不比國米。歐冠聯賽中,國米在淘汰賽階段遭遇切爾西,在兩回合的死磕中,這對老練的中衛也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按照中衛的職業生涯來看,如果31歲的盧西奧和32歲的薩穆埃爾潔身自好,兩人至少還有2年的巔峰狀態。 打造這對黃金組合的花費是多少?簡單的加法過後,我們會驚訝的發現,引進盧西奧和薩穆埃爾,國米只花費了2500萬歐元。這一數字是什麼概念?今夏,曼城從埃弗頓引進萊斯科特花費了2750萬歐元,但英格蘭人實際上所起到了作用甚至連一個盧西奧都抵不過。[1]

特別婚禮

婚禮遭遇暴亂2002年12月30日,阿根廷羅薩里奧市萊伯蒂大酒店,一對新婚夫婦站在門口忙着迎接客人,儘管數日奔綠茵場上的薩穆埃爾波有些疲勞,但看得出來,兩人臉上都洋溢着喜氣。新郎乃是效力於意大利羅馬隊的阿根廷後衛瓦爾特·薩穆埃爾,今日一身黑西服格外筆挺,頭髮很稀短但一根根豎立着顯得非常精神。新娘叫韋爾哈根,薩穆埃爾青梅竹馬的女友,為了這一天她等了好久。所以儘管很累,她還是感到很幸福,偎依在薩穆埃爾肩頭,等着被邀請來的客人。   在通往萊伯蒂大酒店的路上,一輛TAXI在飛馳。到了十字路口前,被一群遊行示威的隊伍擋住去路。人   們揮舞着各式各樣的旗幟、標語,喊着千奇百怪的口號,並且與聞訊趕來的警察發生衝突。警察拿起催淚瓦斯噴灑人群,操起警棍擊打暴徒。暴徒們則用轉頭、酒瓶還擊,一片混亂……   「媽的,鬧了這場時間,還沒鬧夠!」[2]

社會評價

深邃的眼窩、茂盛的絡腮鬍、刀砍斧削一般堅毅的臉龐……每每提到瓦爾特-薩穆埃爾,總是很容沉默 易讓人聯想到千年之前的古羅馬鬥士。儘管向來以沉默著稱的薩穆埃爾並不習慣於扮演登高一呼的領袖角色,但他卻總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成為隊友和教練心中最信任依賴的「岩石」。旅歐十年,薩穆埃爾可謂收穫頗豐。無論是羅馬、皇馬還是如今的國際米蘭,阿根廷鐵衛都得到了最大的認可與尊重。十年已逝,薩穆埃爾卻仿佛從未改變,無論是容顏還是球風,都是那樣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於是,當2010年初,薩穆埃爾傷愈歸來並為國米一腳定江山之時,我們選擇將時光暫時定格,回溯逝去的年華。

羅馬盛世功勳自從1990年世界盃之後,大批阿根廷球員開始紛紛登陸有「小世界盃」之稱的意甲聯賽,巴蒂斯圖塔、貝隆和克雷斯波等人都在亞平寧半島書寫了自己的傳奇。而在世紀之交的2000年,22歲的薩穆埃爾也遠渡重洋開始續寫前輩的傳奇。他加盟的球隊,是在1999-00賽季僅列聯賽第六,被奪冠的同城死敵拋離18分的羅馬。   2000年夏天,執教羅馬進入「第二季」的金牌教練卡佩羅開始大手筆招兵買馬。在那個意甲諸強揮金如土的年代,羅馬斥資2000萬美元收購薩穆埃爾甚至都算不上巨星級交易,真正在那個7月讓羅馬城為之瘋狂的,是身價3500萬美元的「戰神」巴蒂斯圖塔落戶奧林匹克球場。   接下來的2000-01賽季,對於所有紅狼球迷來說都註定難以忘懷。眾志成城的羅馬從一開始就展示出了強烈的爭冠氣質,並最終以22勝9平3負的成績圓夢。合力貢獻近50球的巴蒂斯圖塔、托蒂和蒙特拉固然功勳卓著,但作為後防大將在聯賽出戰31場的薩穆埃爾同樣功不可沒。2001年6月17日的羅馬奧林匹克球場,當成千上萬的球迷湧入場內慶賀苦等18年的聯賽冠軍時,初來乍到的薩穆埃爾得到了英雄般的禮遇,而他也憑藉精準的卡位、果斷的攔截和強大的頭球能力,被譽為羅馬防線上的不可撼動的「岩石」。[3]

視頻

參考文獻

  1. [1]瓦爾特·薩穆埃爾的頂級組合
  2. [2]媒報報道
  3. [3]媒報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