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倫提尼安一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倫提尼安一世(銀幣像)原圖鏈接來自 個人簡歷網 的圖片

瓦倫提尼安一世(Flavius Valentinianus,321年-375年11月17日),通稱瓦倫提尼安一世(Valentinian I),羅馬帝國西部皇帝(364年——375年在位),也稱作「瓦倫提尼安大帝」。

古羅馬作為一個國家而言,它的發展經歷了王政時期[1]、共和時期[2]與帝國時期三個不同階段。

簡介

瓦倫提尼安一世出生於潘諾尼亞,與其弟東部皇帝瓦倫斯均為當地將領老格拉提安之子。他先後為朱利安和約維安服役,約維安死後和瓦倫斯一道被推舉為羅馬帝國皇帝。即位之後,瓦倫提尼安和瓦倫斯平分了羅馬帝國,瓦倫提尼安選擇了西部。

瓦倫提尼安相當殘暴,輕微過失立刻判死刑,曾將罪犯直接與他飼養的兩頭熊關在一起,讓罪犯被熊活活吞食。

在位期間,瓦倫提尼安在邊境地區多次對蠻族作戰。374年,夸迪人入侵羅馬帝國,瓦倫提尼安率軍迎戰,但因血管爆裂暴斃於軍中。

基督教和古羅馬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但是等到古羅馬社會岌岌可危的時候,它又被嚴重的批判。後來,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

視頻

瓦倫提尼安一世 相關視頻

古羅馬帝國:一個帝國的興起與衰亡,是什麼毀掉了這個強大的帝國?
揭秘古羅馬帝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