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瓜納巴拉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瓜納巴拉灣大西洋海灣,在巴西東南部[1]。1502年被發現,原本名為里約熱內盧灣。長約31公里,最寬約29公里,入口處寬約1.61公里,灣內點綴著幾座島嶼,包括維萊加格農島、戈韋納多島和科布拉斯島。瓜納巴拉灣曾經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但是這裡卻遭到嚴重污染。

中文名:瓜納巴拉灣

外文名:Guanabara Bay

地理位置:巴西東南部

發現時間:1502年

長:約31公里

簡介

瓜納巴拉灣 Guanabara Bay,葡萄牙語作Baia de Guanabara。大西洋海灣,在巴西東南部,里約熱內盧位於其西南岸,尼泰羅伊則在其東南岸。1502年被發現,原本名為里約熱內盧灣。長約31公里,最寬約29公里,入口處寬約1.61公里,東側為帕帕加尤峰和聖克魯斯堡,西側為塔糖峰和聖若昂堡。灣口的拉熱堡島曾是胡格諾派教徒在1555年的臨時居住地。灣內點綴着幾座島嶼,包括維萊加格農島、戈韋納多島和科布拉斯島。從里約熱內盧中心點的正北方有一座橋跨越該灣連接到尼泰羅伊。

景致

乘電纜車登上海拔395米的山頂,舉目遠眺,美麗的里約熱內盧城盡收眼底:瓜納巴拉灣波光粼粼,白帆點點;灣畔綿延的海灘上銀沙耀目,遊人如蟻,太陽傘如朵朵鮮花盛開;寬闊的海濱大道一直伸向看不見的盡頭,來往汽車穿梭不絕,面海而立的現代化樓群密密麻麻。

現狀

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瓜納巴拉灣曾經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但是這裡卻遭到嚴重污染。由於附近工廠廢水廢物不斷向瓜納巴拉灣排放,海灣內水資源受到嚴重污染,附近生物大面積死亡,當地政府已經累計為治理瓜納巴拉灣的污染問題投入了10億美元的資金,但是由於對於附近工廠的污染源缺乏有力整頓措施,原本美麗的瓜納巴拉灣已經變得污濁不堪。

2015年2月24日,巴西里約熱內盧,瓜納巴拉灣岸邊現大量死魚,此地將舉辦2016年奧運會帆船項目。

視頻

巴西瓜納巴拉灣現大量死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