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姬.麥克尼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克尼爾出生於中國。19年前,Maggie和妹妹她們被加拿大的一個白人家庭領養,成長至今。[1]

全美十大最佳新鮮人運動員

麥克尼爾2018年Sir Frederick Banting高中畢業後被密西根大學游泳校隊網羅,表現優異,進步飛快,從去年到今年在各項校際、國際泳賽成績出眾,今年五月德州奧斯丁舉行的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泳賽稱霸,50碼自由式和100碼蝶式奪冠,在100碼仰式奪銀,並與密大隊友拿下200碼、400碼自由式接力的金牌,因而獲得「全美十大最佳新鮮人運動員」榮銜。

在游泳專業雜誌及網站Swimming World上,麥克尼爾與史丹福大學的奧運選手泰勒.路克(Taylor Ruck)並稱為全美最被看好的大學新鮮人游泳好手。

奪得100米蝶泳金牌

2019年7月22日,在韓國光州舉行的世錦賽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一位亞洲面孔的小女孩打破世界紀錄,拿下了女子百米蝶式游泳世錦賽金牌。她是來自密西根大學華裔游泳好手瑪姬.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 [2]

這位加拿大籍華裔選手瑪姬•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成長在安大略省倫敦鎮,現年19歲,秋季升入大二,她是代表加拿大參賽,為加拿大在本次世界游泳錦標賽拿下第一面金牌。倫敦鎮地方新聞網以「捷報」大幅報導這項消息,稱麥克尼爾是首位揚名世界的倫敦鎮運動員。

這項紀錄保持人是瑞典籍的Sarah Sjostrom,她已在這項國際泳賽的百米蝶式項目四度奪冠,22日比賽一輪時仍領先眾女將,原本居第五的麥克尼爾在第二輪慢慢急起直追,最後以0.39秒領先Sjostr奪金。贏得銅牌的是澳洲的Emma McKeon

CBC體育游泳分析師拜倫·麥克唐納稱她為「未來的天才」

「難以相信,我根本沒期待有這樣的結果。」麥克尼爾說,她原本只是夢想「能站上領獎台」,她也說,自己一向是後段衝刺性強,這次比賽更發揮這項特質。

Maggie以55.83秒的驚人成績打破瑞典選手Sarah Sjostrom保持多年的世界紀錄並領先領先0.39秒,為加拿大贏得了該項目的第一枚金牌。

這是她在本次世錦賽上獲得的第二枚獎牌,在21日舉行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她獲得了一枚銅牌。

她還是歷史上第三位在100米蝶泳比賽中打破56秒大關的女性,另外兩位分別是斯特羅姆和美國選手達納·沃爾默

比賽剛開始的時候,斯約斯特羅姆比排名第五Maggie領先了近一秒,但Maggie最終以29.06圈的最快圈速追上了衛冕奧運冠軍斯約斯特羅姆,並率先觸地。 直到觸地後,Maggie仍然不知道自己贏了。

在接受採訪時,她說「我沒有最好的手感,但當時我唯一的希望就是為加拿大獲得一枚獎牌,那種感覺真的難以形容。」 CBC體育游泳分析師拜倫·麥克唐納對她贊賞有加,稱她為「未來的天才」。

第二位獲得世界冠軍的加拿大女游泳運動員

Maggie也是第二位獲得世界冠軍的加拿大女游泳運動員,兩年前,她在世錦賽上獲得了100米仰泳冠軍。 在獲得獎牌後,賽場上也出現了感人的一幕: Ikee在二月份宣佈自己得了白血病,她曾是100米蝶泳的世界青年冠軍,並在去年創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記錄。 在得知Ikee正在和疾病頑強鬥爭,並且目標是及時回國參加明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時,Maggie和前三的選手一起站上領獎台為她加油。

同樣,100米蝶泳的勝利也讓Maggie更認真地考慮明年的東京奧運會。 雖然金牌並不能保證她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但這通常被視為選拔的第一步,她打破的記錄可以與那些參加奧運會選拔賽的選手抗衡。「這確實增強了我參加奧運會的信心」Maggie說。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