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瑞春醬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瑞春醬油
官網鏈接 臉書鏈接  
瑞春醬油 甕場 

瑞春醬油位於雲林西螺,成立於1921年,至今已近第四代,第一代老闆鍾琴在學到釀造傳統醬油的技術後,為了生活,開始在西螺新街大媽廟邊叫賣醬油,由於日治時代社會民生物資匱乏,鍾琴當年是以扁擔挑著『豆油甕』沿街叫賣,卻奠定瑞春醬油後來的基礎。瑞春秉持著『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堅持古法、時時創新』的宗旨與原則。所生產的醬油均是用黑豆為原料、且長達120天以上的曝曬與加工製成。在瑞春醬油工廠內不僅可以看到瑞春一路走來的歷史痕跡,還完整呈現了醬油製程的生產線,從黑豆的蒸煮、製麴到下缸日曝、裝瓶、包裝等所有過程都清楚呈現於民眾面前,廠房後方更有全國最大甕場,約2000多個陶土古甕,內部就是正在曝曬的醬油,用傳統天然的釀造法讓民眾安心,絕對讓您不虛此行。另外工廠內還有販售一項非常特殊的冰淇淋,就是全台第一家黑豆醬油冰淇淋,口味絕對讓您驚艷不已。

企業消息

原圖鍵結

西螺是出產醬油重鎮,瑞春醬油也是當地知名傳統產業之一,鍾朱洪為第三代傳人,生前對醬油釀造秉持傳統古法,釀造出好醬油,多年來幫助文昌國小、西螺國中及東南國中等學校,長期關注地方教育。[1]

醬油是西螺當地重要傳統產業之一,西螺鎮文昌國小因此想到可讓孩子多認識在地產業,開始規畫課程,從種植黑豆、收成、釀製醬油由各年級學童全程參與。每年也產出1千組「文昌好醬」醬油,配合大甲媽祖遶境販售,所得作為學生畢業旅行基金,開賣以來年年完售獲好評。[2]

參考文獻

相關視頻

西螺瑞春醬油公司 簡介
堅釀西螺味 瑞春醬油

瑞春醬油觀光工廠